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银行双零账户将自动销户

时间:2013-03-09 09: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首次执行时间为2013年3月份,以后每季度末月30日前清理一次双零账户。如消费者仍需使用双零账户,需要在清理之前增加账户存款。

这次中国银行清理的账户范围包括,普通活期账户(含本、外币普通活期储蓄账户;活期一本通中的本、外币储蓄账户)。银行结算账户(含借记卡及其主账户、活期一本通结算子账户、普通活期结算账户)以及活期一本通主账户和定期一本通主账户。

对于不同类型的“双零”账户清理的条件,中国银行也做出了详细规定。其中对于普通活期账户清理条件是上次交易日(不含银行发起的批量结息、批量收费)满一年,累计利息为零满半年,当前余额为零,账户状态正常。或者上次交易日满二年,当前余额为零且累计利息为零,账户状态正常。

多家银行对销户有细节规定

借此契机,记者也对省内多家主要银行进行了销户方面规定的咨询。

工行方面告诉记者,如果客户办理的卡是带存折的那种,超过1年半没有使用,未签特殊协议,卡里也没有余额就会自动销户。如果办理的只是单独的储蓄卡(未绑定存折),那么是不会自动销户的。

交通银行自动销户一般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卡备付金余额和积数为零持续期限满2年;卡上各类储蓄账户余额为零;未开通任何业务功能(包括基金、保险、外汇宝、双利账户、自助转账、定制转账等各类产品和渠道签约);卡片状态为“正常”或“已销卡”。若主卡存在附属卡的,主附卡需同时符合清理条件。

建设银行针对个人活期储蓄账户表示:“我行存折可以长期使用,如果卡片有一段时间没有使用了,建议客户持存折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至我行柜台查询账户状态,也可根据需要办理销户。”

招商银行对符合条件的储蓄卡进行批量销户前会发布公告。被销账户条件是,招行系统内实名制户口;开户时间超过2年且最近2年内无客户发起的主动交易;仅支持普卡客户持有的一卡通普通卡,且该客户名下不持有招商流通信用卡,一卡通未开通有效信用卡关联还款功能;卡内各子账户余额为0,且不存在积数(即不存在利息未结清情况);户口关户限制列表内不含须手工解除限制的功能/业务申请;卡片当前未处于挂失、换卡状态。

民生银行目前不实行自动销户,如果客户想要销户可以到柜台直接办理。

华夏银行一年内无客户主动发起收付款账务发生且只有人民币活期主账户,其账户余额在一定金额以下的,卡状态正常、无签约业务的各类华夏借记卡会转为睡眠卡的标准执行,睡眠卡定期会进行销户清理,分行执行标准需要具体咨询。

收年费借记卡若销户可任其自动注销

记者询问多个银行客服人员得知,如果客户的借记卡不想继续使用了,可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柜台直接办理销户业务。

银行办理销户都是不收费的,但是部分银行对借记卡收取年费,销户时可能需要您补交,一般为10元人民币。在这种情况下,业内人士建议,市民不如放任银行进行自动销户,因为这样银行也不会追收持卡人的年费。

另外如果是异地办理销户,账户内又有余额需要提取出来则可能产生相关手续费。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P2P平台民合贷全面升级改版,鼎诚集团正式推出民合贷2.0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创新金融科技惠民 河北银行召开彩虹Bank品牌发布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