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邢台市9矿企完成地面项目投资超10亿元

时间:2013-07-09 15: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邢台沙河市德宝煤矿玻璃深加工项目土建工程已经完成,生产设备陆续安装。企业负责人胡志学介绍,项目引进的设备属全国领先高端设备,设计年产Low-E玻璃、镀膜玻璃和彩绘玻璃2400平方米。这一项目的建设,标志着德宝煤矿开始由“地下”转战“地上”,向绿色环保产业转型。德宝煤矿是邢台市支持的投资地面项目的矿山企业之一。

为推进矿山企业转型升级,邢台市按照煤矿企业每百万吨生产能力三年投资总额不低于1.2亿元、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企业每百万吨生产能力三年投资总额不低于2.1亿元的原则,初步筛选出9个项目,三年总投资51亿元,今年完成投资18.6亿元。

邢台市就支持矿山企业建设地面项目制定了专项奖补政策。从今年起,设立预算内支持矿山企业投资地面项目奖补资金。今年安排1000万元,对完成本年度投资计划及建设内容的矿山企业给予50至100万元的奖励。

截至6月4日,邢台市9家矿山企业完成地面项目投资10.74亿元,涵盖铁尾矿综合利用、玻璃深加工、氟化工、种猪养殖、保健食品、旅游开发等。“目前,我们把所有精力都放在玻璃深加工项目上。”胡志学说,玻璃深加工是国家政策支持的环保节能项目,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至于挖煤,资源有限,还是留给子孙后代吧。

相关新闻:

邢台市治理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和乱收费工作展开

邢台市本级行政审批项目减至259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