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河北财经 正文

河北在11个设区市补贴销售惠民猪肉200万公斤

时间:2013-01-31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节临近,河北省商务厅1月30日向媒体公布了“保供稳价、促消惠民”措施,最受关注的措施是节前在河北省以低于市价1元/公斤的价格,在河北省补贴销售惠民猪肉200万公斤。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平抑物价,2013年1月27日至2月6日(农历腊月十六到二十六)期间,河北省商务厅在河北省11个设区市主城区以低于市价1元/公斤的价格,在河北省补贴销售惠民猪肉200万公斤,其中,省会石家庄销售30万公斤。

记者从商务厅采访到,河北省还大力组织节日市场货源,确保品种丰富,数量充裕,质量可靠,重点加强米、面、油、肉、蛋、菜、奶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的货源组织。河北省商贸流通企业组织商品货源251亿元,比上年增长25%。

为了保障物流畅通,在城市充分发挥大型商场、超市、连锁便利店、社区商业网点的作用,在农村利用“万村千乡”市场配送中心、农家店网络系统,组织适销对路产品,确保供应渠道畅通,满足城乡居民消费需求。

据悉,春节期间将启动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利用河北省市场运行监测调控网和商务预报等平台,及时发布生活必需品价格、供求信息,随时关注异常天气、突发事件对市场供应的影响,指导企业经营和群众消费。如果市场出现价格大幅波动、商品紧缺等情况,将按照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 (燕赵都市报记者 郭春虹)

相关新闻

以低于市价10%-15%的价格河北省向四城市投放3000吨蔬菜。

入冬以来,受天气寒冷、成本上升、节日消费需求增加等多种因素影响,河北省蔬菜价格持续上涨。为保障河北省蔬菜市场供应,稳定蔬菜价格,河北省今日起投放部分省级冬春蔬菜储备。

四城市投放蔬菜储备

记者1月30日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2013年1月31日至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至二十六)期间,河北省在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四个人口超百万城市投放部分省级冬春蔬菜储备,合计3000吨,这些蔬菜以低于市价10%-15%的价格投放。蔬菜品种主要是大白菜、圆白菜、洋葱、胡萝卜等,其价格随行就市,鼓励企业以低于市价销售。

河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将在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以上四市选择1-2家大型超市,合理布设5-10个省级冬春储备蔬菜投放点,每个投放点设省级冬春蔬菜储备销售专柜,统一悬挂、张贴“河北省省级冬春蔬菜储备销售专柜”标识。

严防发生“抢菜”挤压等事故

河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蔬菜储备企业除按照投放指令要求,保质、保量、按时提供储备蔬菜外,也可将其他库存蔬菜投放市场,增加河北省蔬菜供应,稳定蔬菜市场价格。

承担储备投放任务的超市要合理布设投放点和投放时段,均衡有序投放,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特别是要做好投放点的安全保障工作,严防发生挤压踩踏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设区市商务局要认真制定省级冬春蔬菜投放销售方案,要通过各种新闻媒体及时发布供应数量、价格、地点等相关信息,引导群众有序购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相关新闻:

河北银行董事长乔志强:“1+N”的模式才是直销银行的本质

河北银行彩虹Bank荣获2015年“直销银行最佳新锐品牌奖”

河北P2P平台民合贷全面升级改版,鼎诚集团正式推出民合贷2.0

河北银行更懂互联网金融 彩虹Bank打破时、空格局

创新金融科技惠民 河北银行召开彩虹Bank品牌发布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