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财经聚焦 正文

专家:一线城市房价报复性反弹可能性大 懂的理财方能安生立命

时间:2016-11-03 12: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面对一、二线城市疯涨的楼价,政府频频使出限购组合拳。据了解,包括北京在内的23个城市出台了限购政策,执行效果也已初步显现。目前,在限购限贷政策影响下,不仅交易量出现明显下滑,价格也出现了松动,不少二三线城市出现了较大的议价空间。房价调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令老百姓又重新变得乐观起来,认为房价或许将一蹶不振。

然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国家智库)副总经济师徐洪才却没有像大众一样这么乐观,他认为目前的调控并不解决根本问题,房价报复性反弹可能性很大。这位专家表示,现在强行按住了房价,过一段时间很可能会有报复性反弹,这种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专家的话给刚刚看到房价下跌希望的百姓们带来很大打击,也引起了网络的热议,其实正如这位专家所讲,之前的多次调控仅仅是暂时阻止了房价上涨,而政策过后往往是楼市更大的反弹。所以说,与其指望房价下跌,倒不如多多开源,增加自己的收入,这才是实现住房梦的硬道理。

增加收入无外乎有创业、工资、理财、投资几个途径。对于绝大多数上班族来讲,创业应该是最不现实的,一没有大量创业资金,二没有时间和精力。因此,要增加工资之外的收入,只有投资理财这条路可走了。

相比以前,如今上班族可选择的理财方式变得更多元,这两年颇为火爆的互联网金融就是一条可行的投资渠道。这种投资方式的最大亮点是收益高。不过,投资者在选择互联网理财产品时应兼顾安全性、收益率、流动性、平台大小和知名度。例如,可以选择国美集团进军互联网金融后,注资打造的一站式全方位创新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国美华人金融。国美集团的实力和知名度,给这家P2P平台提供了很好的保障。目前,国美华人金融平台(www.5262.com/others/hrjr.html)推出了新手标15天投和华金季度投两款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13%和10%,远超定期存款收益。

除了P2P投资理财,宝宝类产品也是一个可行的投资渠道。不过,目前宝宝类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已经普遍低于5%。不过对于靠工资吃饭的上班族来说,宝宝类产品流动性强,风险性也比较小,如果收入结余不多,宝宝类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总而言之,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指望一二线房价断崖式下跌,还不如脚踏实地的增强自己的理财能力,通过不同渠道增加自己的收入来源,早日让自己的经济收入赶上房价的上涨速度,圆上自己的住房梦。

相关新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河北金融业在行动”活动报名时间过半 各公司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河北金融业在行动评选活动开始报名

3月份超40城收紧楼市政策 认房认贷”蔓延至二线城市

土地市场开局“冰火交融” 房企转向非热点城市拿地

神州车闪贷登陆50+城市 月息0.36%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