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债券要闻 正文

英国将发行百年期国债 可能发行永久国债

时间:2012-03-19 10: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电 英国定于下周公布百年期国债发行计划。鉴于现阶段期限最长的英国国债仅为50年,英国财政部官员说,政府此时采取这一罕见行动旨在锁定低利率。

可能发行永久国债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可能同时宣布发行永久国债计划。英国上次发行永久国债是在将近100年前,即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

期限超过50年的债券在市场上并不常见。墨西哥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曾发行过百年期债券。发行永久债券则意味债务人不会归还本金,但将无限期向债权人支付利息。

法新社援引英国财政部消息人士的话说,英国政府打算趁现在财政信用度还不错,为将来锁定有利的国债低息。

私人投资者认可

就在英国即将发行百年期的消息传出前,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14日宣布,英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原先的稳定下调至负面。

受益于英国政府出台大刀阔斧的削减债务和赤字政策,英国国债得到私人投资者的认可。

俄罗斯外贸银行资本公司分析师尼尔·麦金农说,英国国债需求坚挺,因为英国保住了金字招牌AAA最高信用评级。

相关新闻:

财政部在香港发行230亿元人民币国债

市民瞄准中长期收益 疯抢国债抢到未必赚到

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4月10日发行

国债黑洞

财政部将招标300亿7年期国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