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外汇走势 正文

美联储政策几大猜想及黄金价格走势预测

时间:2012-06-25 11: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以来美国经济表现低迷引发宽松猜测

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自6月以来美元指数便处在了一条下行趋势中。而其中最大的罪魁祸首,就是自6月1日美国非农数据之后,美国一系列经济指标均出现大面积下滑。加之同期欧债危机愈演愈烈,无论是美国国内还是外部环境,都已经为美联储采取行动做好了足够铺垫。

从国内经济数据来看,美国近期经济表现不佳,而通胀则持续走低。

6月1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5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6.9万个,增幅创2011年5月以来最低,且失业率为6月以来首次上扬。之后美元骤降。美联储QE3预期随即升温。美国劳工部(DOL)部长索利斯就曾表示,当前失业率无法接受,国会必需采取更多措施。针对最新就业数据,美国白宫称经济在增长但还不够快,还有大量工作需要做。

而延续至今,美国的就业数据始终未见改善。美国劳工部上周四(6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0.6万人至38.6万人,超出预期的37.5万。

除了就业数据,美国零售销售、消费者信心、房产数据也同样表现惨淡。多方面数据一同萎靡令不少金融机构都纷纷下调了对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测值:高盛已将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从2%下调至1.8%,瑞银则由2%下调至1.5%。

另一方面,美国的通胀环境则趋于温和。美国5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下降0.3%,高于预期的下降0.2%,创下2008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美国5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下降1.0%,也创下了2009年7月以来最大降幅。

经济表现低迷加之通胀回落,为美联储释放宽松提供了极为有利的先决条件。这是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宽松猜测的最主要原因。

相关新闻:

美联储认为实施QE3仍面临较大障碍

CNBC:大摩调降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几率

“语言刺激”成伯南克新宠 美联储酝酿政策变数

美联储冲销版QE3或系蓄意放风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