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故宫一展品被指标注日期有误 网友:提前270年

时间:2014-03-15 19: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怎么提前了近三百年,多闹笑话啊。”有网友发微博称,在故宫博物院参观陶瓷展时,发现其中一展品解说牌上标注的日期有误,比正确日期提前了270年。昨日,故宫博物院回应称,已将情况汇报至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有网友发布微博称,上月底参观故宫博物院陶瓷展时,发现解说牌上的错误日期还没有改正。这位“故宫粉”说:“前年3月就看到解说牌上清咸丰二年后面标注的日期为1582年,可1582年不是明朝吗?我还@故宫博物院提醒他们检查一下,但如今两年过去还没改。”北京晨报记者在故宫东华门内文华殿看到,展厅墙上挂有大幅窑神碑拓本,其中一拓本展品旁放置的深色解说牌上面写到“重修窑神庙碑记拓本”,并标注“清咸丰二年(1582年)”。但其英文版介绍,却写着“Erected in 1852”。对此,故宫博物院办公室公共关系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将情况汇报至相关部门核实,若有错误及时更改。

相关新闻:

台北故宫同意出借典藏文物:2016年赴美展出

第二届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师作品展在石家庄举办

故宫自评百宝榜单出炉 清明上河图排名榜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