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台北故宫同意出借典藏文物:2016年赴美展出

时间:2014-04-03 21: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台北故宫

近日,台北故宫与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共同签订合作备忘录,台北故宫同意出借典藏文物,2016年在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展出。

为回馈台北故宫,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同意提供馆藏精品文物,于2017年在台北故宫南部院区展出。至于这两项展览日期及相关细节,将由双方另行讨论确定。

台北故宫表示,自1961年台北故宫文物赴美国旧金山等城市巡回展出,1991年台北故宫参加华府“一四九二年之际”国际大展均获得热烈回响;1996年台北故宫与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合作“中华瑰宝”特展,赴美国四大城市进行巡回展览,同年10月在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揭幕,当年光是在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就有将近15万人潮。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表示,自1991年陆续到美国、法国、德国、奥地利及今年将到日本进行交流展,她认为2016年及2017年台北故宫及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两馆交流展将再度造成轰动。

相关新闻:

“鲁迅生平与创作展”在柳湾彩陶博物馆展出

美洲原住民文物展出 最早美洲人来自蒙古人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