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收藏天地 正文

熊猫金币渐受投资者青睐 专家提醒投资者需谨慎

时间:2012-09-04 1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熊猫金币渐受投资者青睐

熊猫金币渐受投资者青睐

近年来受全球经济的影响,黄金市场波动剧烈,在去年投资黄金的投资者几乎没有收益。有投资者表示,2011年在黄金最高点买入的人,其损失应该在10%左右。落入相同境况的还有金币市场,多数金币价格受到了重大的冲击,仅有少数的金币价格相对持平,其中表现最明显的就是1982年开始发行的熊猫金币。“如果想购买金币投资的话,我建议您购买熊猫金币,这个是咱们国家唯一一款投资性金币。”省会中山路宝泉钱币的导购员介绍,依据现在的钱币投资情况,相对具有投资性的就是熊猫金币。据来此购买金币的老顾客说,1982年发行的熊猫金币今年涨了16%,2002年发行的涨了18%。“投资金条的风险大,毕竟其价位是根据市场价格的波动而定。但是金币不一样,熊猫金币有面值,其图案也有一定的艺术收藏性。”宝泉金店的服务员对笔者介绍:“虽然现在的熊猫金币回购机制还不健全,但是它的发行量这么大,国家肯定要制定相应的政策,中国金币总公司已经提出了熊猫金币免税的申请,在以后很可能实现部分商业银行挂牌回购熊猫金币,到时候的熊猫金币前景可观。”

据了解,中国熊猫金币与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南非福格林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并称世界五大投资金币,具有技术规格标准化、含金量明确易于投资的特点。值得注意的是,其他国家每年发行的投资金币上仅有年号不一样,而我国发行的熊猫金币各年份的画面均不相同(仅有2002年和2001年的熊猫普制金币的画面相同):有坐着吃竹子的、有站立行走的、有嬉戏玩耍的,所绘的熊猫有一只也有多只,形态各异、栩栩如生。1983年和2001年发行的熊猫金币更是获得了钱币界最高奖项——— 克劳斯大奖。

据业内人士介绍,熊猫金币是国家依据“藏金于民”思路,以接近黄金的价格出售,大量发行的投资金币。一般投资性金币注重的是材料价值理性升值空间,而纪念性金币则更看重工艺、纪念意义等附加含义的感性升值空间,并且纪念币比投资币的“含金量”低。但我国发行的熊猫金币兼具投资和收藏价值,深受国内外投资者的青睐。熊猫金币的铸造技术之复杂、设计工艺之精美、图像画面之灵动,无一不使投资者如痴如醉。

投资性金币购买方式与证券市场相似,可分为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一级市场为金币总公司分布在各省的100多家特许经销商;二级市场为硬币市场和展会、拍卖会。熊猫金币的类型可以依据其铸造工艺,使用材质和制作规格可分为:普制金猫、普制银猫、精制小规格金银猫、精制大规格金猫、精制大规格银猫、加字猫、铂钯猫。投资金币的价值不在于购买的地点,而在金币的存世量和投资者的收藏偏好。投资者可依据自身条件选择猫币类型。

专家提醒广大投资者,如果是初级投资者,应注意几点:多向投资老手请教;多接触投资的核心圈;多跑市场、过手实物。在对金币有了一定的了解而后进行投资。初级投资者可购买近期发行的熊猫金币,近两年发行猫币的数量较多好购买,价格涨幅不大,主要跟金银价波动。如果投资者有一定的投资经验或是为了艺术收藏,则可以偏重具有一定艺术感的上世纪90年代的熊猫金币和矿藏资源稀缺的铂钯猫,因其供应数量较少,需求量大,升值空间非常可观。

相关新闻:

艺术品入投资组合 增强投资防御能力

艺术品投资理财“老骗局”升级 年化收益率或是诱饵

高净值人群投资观念转变 40%涉足沉香

解读富人 5亿身家富豪最爱投资珠宝玉石

看上去很美的收藏类投资 5大风险务必要了解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