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镍价中期走势不乐观 料在15000美元附近波动

时间:2015-05-12 2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1日,沪镍延续强势上涨,全日涨幅高达1.85%或2070元/吨。4月15日以来,沪镍合约马不停蹄地展开一轮强势上涨,截至5月11日,主力ni1508合约累计涨幅高达22.32%或20780元/吨。

对于这波镍价反弹,海通期货分析师雷连华认为有多重因素。首先,印尼颁布的镍矿出口禁令的影响还在,近期菲律宾AMVI表示削减5月镍矿出口,将令国内镍矿供应更加紧缺。数据显示,3月镍矿总进口1732807吨,同比减少24.24%,其中印尼进口0吨;菲律宾进口1701087吨,同比增长29.39%,澳大利亚进口14224吨,同比下降42.64%;国内高品位的镍库存不足,引发市场担忧。其次,上期所可交割的镍货源不足,对全球镍价的拉涨起到积极作用;厄尔尼诺现象出现的可能性大增,印尼及菲律宾等镍矿生产大国可能迎来干旱,威胁产出。最后,从宏观层面上看,中国降息降准等增加市场流动性,阴跌的镍价对资金存在很大的吸引力。

国内镍现货市场上,贸易商逢高报价积极,并存在惜售情绪,但是买方畏高心理明显,成交并不理想。

“因对供给层面的担忧,2015年镍市供需平衡表将出现反向倾斜,或出现小幅度的短缺。基本面上大方向对镍价产生支撑作用。近期镍市投机情绪充足,若仓单问题得到解决,期镍存在很大的回调风险,中期对镍价走势不过分乐观,预计在15000美元附近波动。”雷连华说。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