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中国将通过自贸区向海外投资者开放期货市场

时间:2015-03-28 07: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路透,证监会期货部法规处处长周立超表示,中国将通过自贸区向海外投资者开放期货市场。是否允许伦敦金属交易所在中国建立仓库则取决于期货市场开放的结果。

此前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曾表示,今年将努力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其中包括要使境内境外的个人投资者更加便利化。而华尔街见闻昨天亦报道,银行间市场进一步开放境外投资者投资范围将扩大。

今年初,中国证监会就《境外交易者和境外经纪机构从事境内特定品种期货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表示,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将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统筹考虑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进程、实体企业及金融机构参与程度,期货市场的风险控制能力等诸多因素,稳步有序推进期货品种的国际化步伐。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提交了多份自贸区建设和关于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的提案。他建议,利用自贸区作为“试验田”的优势,依托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建立国际化的交易平台,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全面推进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使实体企业能够统筹利用国内外市场,实现资源和风险的全球化配置与管理,对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