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甲醇高位回落 商品普遍弱势调整

时间:2015-03-05 20: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商品市场普遍弱势盘整,有色金属、煤焦钢和农产品纷纷走低。已经上涨近两个月的甲醇在3月3日触顶下跌后今日继续走低,跌3.65%。化工品随外盘原油整体走低。玻璃涨1.06%。

短短一个多月,郑醇1506合约较年前低点上涨了近600点,现货也与期货形成良好互动,呈现出一路上行的局面。尽管昨日期货盘面较前一夜盘有所回落,但仍处在高位徘徊。

这次甲醇的上涨自然离不开贸易商疯狂的举动。据新湖期货分析师王鹏介绍,自2月开始,市场就预期到春节后下游会进行补库,因下游企业原料库存较低,而生产企业库存及可售货源偏紧,现货市场普遍看涨。春节后又传出山东和华东地区新投产的两套甲醇制烯烃装置即将开工的消息,多数贸易商大量补货,顺势上调了销售价格。

但实际上,部分地区涨价跟风行为较为严重,尤其是部分商家只是涨价不涨量,出货寥寥。下游并未大规模接货,并且主要产品价格并未大幅跟涨。市场中积攒的“泡沫”若一出即破,前期备货惜售的贸易商就只得为自己前期的不理智举动所买单。前期涨势过猛过急,投资者还需谨慎。

新湖期货王鹏认为,除了烯烃装置投产预期的炒作支撑,房地产行业处于下行周期,甲醛需求量低迷。尽管近期二甲醚价格受到液化气价格上涨带动走强,但据市场反馈下游逐渐产生抵触情绪。“原料价格如此上涨必定对下游企业的生产成本造成影响,如果下游产品价格不能持续上涨的话,下游企业将会出现抵触情绪,甲醇价格回调可能性较大。”王鹏说。

在中信期货分析师沈利萍看来,甲醇此次快速推涨,一方面,在下游需求尚未跟进前,存在一定虚高;另一方面,一波良好的上涨趋势从技术面上也需要一定幅度的回调(或有30%左右),因而预计甲醇此番快涨延续时间不会太长。不过,长期来看,不排除会有多重利好因素集中爆发,所以甲醇或在短期内经历较为反复的行情。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