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豆粕年前交投减弱 长期空头格局不变

时间:2015-03-02 22: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市场一片看跌声中,豆粕期货近期却逐渐走稳,年前备货使得豆粕市场价格温和回升。近期基本面消息疲软,美国农业部2月供需报告将吸引投资者的目光。

关注美农业部报告

在1月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奠定了美豆的产量后,美豆供给情况已大体确定为供给过剩。2月供需报告值得关注的有美豆需求情况导致的国内库存的变化,巴西产量的调减情况和阿根廷产量的调增情况。

美豆的国内压榨需求相对稳定,虽然美豆粕的出口销售数据大大超出往年水平,但出口装船数据仍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豆油出口也是相对较为疲软。而美豆出口方面,截至1月29日,美豆出口销售量累计已达到美国农业部预计的94%,出口装船累计也已达到预计的76%。美国农业部有可能将出口销售量微幅调高同时相应调低库存,分析师平均预计美豆期末库存约为3.94亿蒲式耳。

南美方面,由于1月中下旬的干旱情况使得分析机构纷纷调低巴西大豆单产使得总产量下调,而阿根廷则由于后期降水使得大豆生长状态良好而获得单产上调。分析师平均预计即将公布的美国农业部报告中巴西2014/2015年度大豆产量将下调至9489万吨,阿根廷大豆产量将上调至5533万吨。总体全球大豆供给或将微幅下调至9.044亿吨左右。

若2月供需报告下调美豆库存和南美产量或将使得市场迎来一波反弹,但若美豆库存不变以及南美产量并未下调则将继续奠定熊市基础。

回到大豆豆粕的影响因素,目前天气状况较为适宜,全球大豆丰产无需质疑,即便巴西产量有所下调,高于去年水平也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全球大豆供给仍然充足。而国内养殖行业的恢复以及对豆粕的需求也仍需一段时间,因此整体大豆、豆粕价格仍将震荡下行。

本币贬值提升南美豆出口

美元升值预期和相对的南美国家货币贬值使得买家转向南美市场以及南美国家卖豆的积极性提高,美豆后期出口需求将逐渐减小。

由于相对南美的采购成本更低,且美元计价的豆类产品使得巴西农户更有销售积极性,愿意出售大豆以换回更多的本国货币。但需要注意的是,他们会否因为雷亚尔的贬值预期而延迟出售手中的大豆使得整体丰产压力延后,并在后期加重。从上周公布的出口数据也可以看到,美国大豆出口需求明显下降。中国买家转向巴西市场,美豆的出口国开始分散。

南美豆上市时间将提前

下周南美天气有利于巴西和阿根廷作物生长。同时降雨或将催促巴西农民加快收获进度,巴西大豆主产州马托格罗索州已收割15%以上,二号主产区帕拉纳州也已达到12%,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收割进度加快有望抵消去年10月干旱情况导致的播种暂缓使得收割延后的影响,使得巴西大豆上市时间提前。同时一直饱受诟病的巴西物流问题也在大力投资下将有所好转,若物流并未出现问题,巴西大豆顺利付运将对美豆出口造成压制,使得美豆价格走低。

年前备货 国内压力减轻

供给方面,进入1月底及2月初,大豆到港速度放缓,本周进口大豆库存量继续下降,同时由于部分油厂胀库停机,开机率有所下降。后因年前备货使得油厂出货速度加快,豆粕库存消化,部分油厂后期恢复开机。随着春节临近,油厂将开始陆续放假,开机率将继续下降,后期豆粕库存压力减轻但大豆的库存压力或将增加。需求方面,年前禽畜出栏较多并不利于豆粕饲料消费,但饲料厂年前备货将使得价格有一定支撑。

此外,虽然美国环境保护署放宽了阿根廷生物柴油进入美国的关税壁垒,印尼计划提高棕榈油生物柴油的补贴,使得美豆油进一步承压。原油价格的一路下挫也使得油脂疲软带动大豆价格下跌,但原油反弹及生物柴油的利好也将使得豆油的需求有所提升,从而提振大豆价格。

总体而言,豆粕价格震荡向下应是大概率事件,但考虑到节前交投氛围减弱,建议短线投资者逢低平仓离场,激进或长线投资者可以逢高持空单等待回落。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