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金属化工品反弹 板块内部分化严重

时间:2015-02-04 22: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日商品期货市场强弱分化明显,沪铜涨2.75%并引领有色板块集体反弹。塑料涨1.89%,聚丙烯涨1.85%,橡胶、郑醇均收涨,但PTA跌0.61%。焦煤焦炭收涨但矿钢收跌,油脂收涨但油粕大跌,鸡蛋尾盘再跳水跌0.7%破4100支撑。

14年行情最为火爆的大宗市场品种无疑是原油和金银铜。目前沪铜各合约95万手的总持仓创下了历史记录,历史数据显示,沪铜只在2013年4月有过持仓超90万手的记录。这引发了市场的想象空间,能够出现如此巨大的持仓,那么也就是说明多空双方都认为有足够的理由认为铜会向自己有利的持仓方向运行。

大陆期货总助李鹏云认为沪铜多空大决战即将来临,而且极有可能出现在有长达一周左右假期的2月份,这是由于利用一周左右的休盘时间在对外盘做好相应的方向性准备,从而在开盘后引发技术性跟风盘的涌入。沪铜在跌破4万后旋即走高,大起大落一方面是为了洗盘,一方面也体现出来多空双方的角力程度。

1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豆粕和菜粕均以阴线报收,其中豆粕1505合约下跌1.11%,报收于2662元/吨;菜粕1505合约下跌1.13%,报收于2103元/吨,均延续了1月份的弱势节奏。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在1月份的21个交易日中,豆粕1505合约累计下跌7.22%,菜粕1505合约累计下跌6.66%。

养殖业的低迷和美豆丰产价格走低让两粕同样熊途漫漫,而豆粕跌幅更甚,两者差价目前也早已超出了800-1000的正常区间。展望后市,华泰长城期货分析师黄玉萍分析,目前市场处于春节备货期,菜粕自身的成交和库存并无重大利空,且由于此前部分油厂停机检修或无籽停机,开机率极低,因此菜粕库存继续下降且未执行合同继续增加,这些因素利好菜粕。

中信期货研究员王聪颖则表示,对未来豆粕行情而言,当前能繁母猪数持续走低,猪价大周期上涨格调已定,同时冬季为疫情高发期,养殖户补栏并不积极,因此预计生猪存栏量将在未来2个月持续走低,短期内豆粕需求难以大幅增长,因此建议豆粕逢高沽空思路贯穿一季度。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