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新年首秀:国内商品期市大红大绿 期市红光满面

时间:2015-01-06 2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5年的首个交易日,国内商品期市“绿油油”开场,而受现货股指带动,期指“红光满面”,主力合约涨幅2.56%。

昨日,化工板块的PP、PTA领跌,主力合约跌幅分别达3.71%和3.19%,农产品(000061,股吧)板块的粕类和棉花跌幅居前,黑色产业链相关品种几近全线飘绿。分析人士表示,元旦期间国际原油继续下跌,美盘豆类破位下行,美元指数再创阶段新高,是昨日国内商品期市整体受挫的主因。

国元期货分析师岳振东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美元的走强和供大于求的格局对原油等大宗商品产生了较强打压,2014年国际原油价格“腰斩”。元旦节后,布伦特原油与WTI原油期价双双再创阶段新低,原油市场悲观情绪浓厚,使得国内化工品市场信心再受重挫。

“国内农产品的下跌是受到元旦期间外盘豆类和原糖走低的影响。”永安期货研究院分析师宋焕表示,豆类价格继续受到南美丰产的压制,而原糖市场主要受到巴西货币雷亚尔大幅贬值的拖累。在较大的供应和库存压力下,豆类、原糖市场将会维持弱势。

对于黑色板块的下跌,华安期货分析师解双青表示,在无实质性利好的情况下,节前黑色系品种跟随大宗商品整体涨势而走强,有虚涨嫌疑,大量获利盘的出现为节后期价的回落埋下伏笔。此外,含硼钢出口退税取消也在一定程度上对钢材市场构成利空。

元旦期间公布的不佳的宏观经济数据也对商品期市产生打压。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2月我国制造业PMI降至50.1,逼近枯荣线,为2013年6月以来最低。近日公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也降至49.6,为7个月来首次跌破荣枯线。

金鹏期货研究所所长张晓磊表示,中国官方和汇丰中国PMI双双回落,显示出去年12月我国制造业企业仍处于困境,也表明短期内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复苏依然“路漫漫”。在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国内商品需求量继续受限。

在商品大面积下跌的背景下,昨日盘中股指期货却出现一波高潮,涨幅一度超过5%。当日,A股市场煤炭、石油、有色等资源类股成为推升行情的主要动力。不过,有市场人士提醒,根据历史经验,“煤飞色舞”往往预示着短期行情即将结束,应防范股市和期指回调风险。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