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期货业原油期货期权成重头戏 大宗商品难脱熊市

时间:2015-01-05 22: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如果以去年9月份召开的首届期货创新大会为分水岭,那么,今年延续创新变革主旋律的期货业将迎来从量变到质变的节点。

期货新产品竞相推出,原油期货、期权上市备受瞩目。去年我国上市了聚丙烯等5个期货品种,期货品种总数达到了46个;夜盘品种异军突起,去年推出17个品种,期货夜盘品种总数达到了23个,占目前国内商品期货品种的半壁江山。今年期货新品上市的势头依旧不减,而原油期货、期权上市将成为“重头戏”。

2014年12月12日,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上期所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开展原油期货交易。下一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将组织全市场仿真交易,全面检测技术系统运行情况,为原油期货平稳有序上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业内人士预测,原油期货或在今年上半年上市。股票期权上市的日期也越来越近,上证所要求各券商在2015年1月9日之前,完成相关部署。股票期权在今年上半年上市成为大概率事件。与此同时,三大期交所的商品期权均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上市,包括大商所的豆粕、聚乙烯,郑商所的棉花、白糖,上期所的铜、黄金;中金所的股指期权也将加入期权大家庭。

而预计上市较快的商品期货品种有郑商所的棉纱期货,上期所的镍、锡期货。各期交所的夜盘品种将会继续扩容。

去年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经历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最为严重、波及范围甚广的暴跌,铁矿石、原油成为最大的“输家”。展望2015年,市场普遍预计大宗商品价格还将维持颓势,难脱熊市格局,但下跌空间已经较小。南华期货认为,2015年因美元指数走强将令商品价格重估,新兴经济的弱需求难以好转。广发期货表示,2015年上半年商品还将继续熊市,不过已是熊市尾声。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超跌的商品或会出现修复性上涨行情。

今年投资咨询、资产管理、现货子公司等业务的纵深发展,期货公司也面临着身份裂变和角色转换。在衍生品市场的广阔天地,未来期货公司有做不完的生意。期货公司已经踏上了由量变到质变的征途。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