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美元料维持联邦基金不变继续"逞强"压制大宗商品

时间:2014-12-20 19: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联储称对加息“保持耐心”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联储公布年内最后一次FOMC声明,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强调了美联储对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应“保持耐心”,并称这与此前QE结束后“相当长时间”维持低利率的表述一致。

声明还表示,美国经济活动温和扩张,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尤其是劳动力资源利用率不足的状况持续好转。美国家庭支出以温和速度增长,企业固定投资增长,但房地产市场复苏仍然缓慢。

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发布会上称,可以确定的是,美联储在未来两次货币政策例会期间,也就是明年3月前都不会加息。但她也表示,部分委员认为2015年中期的经济条件可能适合加息。

长江期货分析师李富预计,美联储最早的加息时点可能在明年6月。随着油价暴跌,美国CPI开始走低。11月CPI环比下跌0.3%,创下2008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远大于预期的0.1%。“这意味着2015年通胀水平仍可能低于美联储的目标,美联储在考虑加息问题时,通胀水平是重要的考量指标。”李富说。

“数月以来,国际大宗商品表现疲弱以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与美联储政策不无关系。在美元整体强势的背景下,以美元计价的商品走弱,贵金属也不例外。”李富表示,目前看来,美国经济复苏趋势依然乐观,美元指数再度逼近90阻力关口,如能成功突破,将再度利空大宗商品,特别是贵金属。

在东证期货研究所副所长朱鸣元看来,未来加息可能产生的影响在目前的汇率市场已经有所体现。下半年以来,美元指数维持强势,就是受加息预期的影响。他认为,实际利率上行将导致企业融资成本上升,下游能否消化利率上行带来的成本增长,尚需要观察。因此,在美联储开始加息后,美国经济能否维持现有增速,届时将是关注重点。

中期研究院宏观策略分析师李莉向期货日报记者表示,美国的货币政策逐渐与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背道而驰,这种差异化对资金流动的影响不可小觑。从目前情况看,资金向美国回流已不可避免,美元资产正在重获全球投资者的青睐。与此同时,今年第四季度以来,主要新兴经济体的货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贬值。“但是新兴经济体的外汇储备水平现在已大大提高,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非常低。”李莉说。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