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大商所玉米淀粉期货首次全市场交易本月有望上市

时间:2014-12-03 14: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商所玉米淀粉期货合约首次全市场交易测试日前进行。测试过程顺利、各项功能点显示正常,全面检验了交易系统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本次测试保留了现有品种并增加已经获批的新品种玉米淀粉期货,其合约代码为“cs”。当日玉米淀粉期货测试双边交易量129万手,双边总持仓量995万手。

据介绍,当日参加测试会员158个,登录席位超过300个,测试参与人员包括会员出市代表、远程交易系统和结算系统的相关人员,以及行情信息商等。在测试过程中,会员单位交易人员完成了登录、开仓、平仓、交易数据是否正确、下单反馈速度、成交回报反馈速度、实时行情、预备单委托、资金变化等各项功能的测试工作。

大商所系统测试组织工作相关人员表示,此次玉米淀粉期货交易模拟测试,会员积极参与,热情度高,从业务和技术角度既检验了交易技术系统的运行,又使参与人员熟悉了品种的交易规则,测试过程和结果均令人满意,交易和结算均正常。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系统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玉米淀粉期货上市已有技术和业务运作流程保障,玉米淀粉期货上市或为期不远,如果具体的合约规则能于近期获批,玉米淀粉期货年内上市可期。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