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庞大产能和库存没有合理消化前商品市场机会不大

时间:2014-11-27 17: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央行降息对商品市场没有产生实质性利好。在庞大的产能和库存没有得到合理消化之前,商品市场的弱势无法改变。长期来看,凡是政府大量收储的商品最终都将步入漫漫熊途。

降息对股市的利好立竿见影,但对整体经济的利好则比较滞后。整体上看,国内不缺钱,缺的是好项目,如果没有好项目,降息对经济的刺激作用不大。降息不能改变钢铁行业的过剩局面,也无法改变油脂行业、煤炭行业的亏损局面。大量资金被用到无法取得效益的行业,这些行业能产生庞大的GDP,但却不能产生好的效益。所以,对整个市场来说,无论投放多少资金,都显得不够。说白了,权力配置市场资源甚于市场配置,这导致资金效率极差。没有好的项目,钱再便宜再多,也不具有流动性。因此,股市成为资金的最好去处。

以笔者的观察,股市的涨跌跟经济的好坏关系不是很大。目前中国需要大力发展中小企业,而这些中小企业很难获得银行贷款,因此让这些中小企业到股市融资是最好的办法。这就需要一个牛市来吸引大众资金。从这一角度来说,股市的上涨,是经济发展的需要,中国需要一个牛市来为经济发展做贡献。所以,股市的上涨刚拉开序幕,在经济结构有效改善之前,股市上涨不会停止。

与此同时,整体商品市场依然处于弱势之中,产能过剩和库存巨大是导致商品弱势的主要原因。不过,因为很多商品都处于历史性低位,买方和卖方心理都很脆弱,容易出现大起大落的行情,但商品价格总体还会逐渐走低。从操作层面讲,投资者不好把握,很容易亏钱。

棉花价格在12500元/吨附近再次上涨,笔者认为,这只是棉价下跌途中的一次反弹而已,因为整个棉纺织行业过剩的局面很难改变。棉花价格的下跌,最少会持续到明年新棉种植期,届时需要关注新年度的全球棉花种植面积是否会因为棉价下跌而减少。但是,农产品(000061,股吧)价格在跌,比较效益不好算,因此郑棉反弹至13000元/吨附近是一个不错的卖出机会。油脂油料供应依然很充足,消费依然很平淡,一旦豆粕需求上升,油脂油料可能还要下跌。技术上看,油脂油料调整很充分,可以适当关注。

原油价格下跌,降低了PTA、塑料等化工产品的成本,因此化工品种整体下跌局面难以改变。对PTA来说,企业减产也无法改变PTA下跌之势,因为价格一涨,供应又会快速回升。总体上看,未来几年国内整体经济运行成本都会下降。

对商品市场来说,投资者总体上还应保持寻找卖出机会的思路。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