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工业品全线下跌棉花空头获利盘涌出盘中期价飙升

时间:2014-11-26 14: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周二早盘工业品全线下跌,铁矿石、焦炭跌逾2%,黑色产业链熊市中的新低已难成新闻。螺纹钢、动力煤、PTA、PP跌逾1%。棉花、白糖占据涨幅前两位,棉花盘中空头巨量获利盘涌出使得主力合约1505期价一度涨逾2.5%。

据媒体报道,无论是新疆棉区还是内地棉区,今年均遇到了类似常德市棉花生长所遇到的不良天气条件,全国棉花减产较多。虽然棉花产量减幅较大,但棉花价格却没有受到提振,自年初以来一路下滑,近期更是加速下行。华联期货观点,当前国内棉花市场需求疲弱凸显供给压力,空头氛围主导市场,棉价将继续承压,下探寻求支撑。但本年度棉花上市进度偏缓、中高等级棉花存量较少及收购成本较高等因素或将制约棉价下行空间。郑棉1505合约屡创新低后仍待企稳迹象。

棉花行情也吸引到投资界大佬瞩目,“浓汤野人”林广茂坚持看多,在他看来,目前唯一的利空因素是国储不计成本地抛售。由于库存棉质量没有新棉好,国储在12000抛售才会有市场竞争力。而如果在这个点抛售,就会大量抑制国内甚至全球的棉花种植,最终会造成市场陷入暴涨暴跌的恶性循环,因此国家在该点抛储概率基本为零。

另一位大佬刘福厚则认为,为了维持政策的延续性和稳定性,国储在12000点必须抛出库存,虽然与收购价相比亏损很大,但比烂在库里要好。为了避免打压市场,国家很可能会走定向销售路线来解决‘卖棉难’的问题。河北网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