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专家认为商品期货ETF有利改善投资者结构

时间:2014-11-17 16: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5日,由海通期货有限公司主办的“期海扬帆投资有道——2014有色金属指数期货和商品期货ETF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得到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的大力支持。

论坛邀请了超过120家有色金属产业客户、专业投资机构和个人参加。业内人士指出,有色金属指数期货不仅是一类品种创新,也是提升产业服务能力、做深做精现有品种的有效工具。一方面,有色指数期货的推出,形成指数期货与有色期货品种之间的套利市场,促进品种流动性进一步提升,促进现有有色品种做深做精;另一方面,有色行业部分下游消费企业参与期货套保意愿不强,主要原因在于套保成本偏高,有色指数期货合约具有规模适中、避免阶梯性追加保证金等低成本特征,有助于有色中下游尤其是小微企业从事价格风险管理,提升期货市场产业服务能力和行业覆盖范围。

与会的境内外专家认为,商品期货ETF是近年来在境外发展较快、相对成熟的品种,利用我国商品期货市场现有品种开发ETF产品具有积极意义:一是可以引入机构投资者参与商品期货市场投资,有利于改善投资者结构;二是广大投资者借助基金的专业管理可以参与大宗商品投资,拓宽基金业发展空间,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三是满足投资者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有效分散投资风险。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