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中金所:分步推出利率类期货与期权产品

时间:2014-11-10 1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金所日前表示,积极参与《期货法》立法和期货市场相关法律法规起草修订工作,推动优化金融期货市场创新机制。完善权益类产品体系,分步推出利率类期货与期权产品,适时推出汇率类期货与期权产品。

11月7日,中金所举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信春鹰副主任应邀为全所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辅导。信春鹰从《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起草背景、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中金所表示,下一步,中金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领导下,紧密结合金融期货市场工作实际,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切实做好市场发展和自律监管工作,提高依法治市水平:

一是持续完善业务规则,夯实市场运行和自律监管的法治基础。中金所将深入领会和贯彻《决定》有关“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精神,以“两维护、一促进”为目标,不断提升规则制定的民主性、透明性,通过对业务规则进行定期评估,持续优化规则体系和内容的科学性、公平性,为金融期货市场的运行夯实法治地基。

二是落实放松管制、加强监管,以法治思维提升自律监管水平。合理简化会员入会、套保套利申请等业务的材料和流程,优化异常交易的监管标准,健全违规违约处理规则,完善跨市场联合监管机制,努力实现监管转型,提高市场运行效率,维护市场运行秩序,保护市场参与者合法利益。

三是培育市场合规文化,提升市场参与主体自律意识。大力培育相关市场参与者的合规意识,充分发挥期货公司等中介机构在合规管理方面的主体和抓手作用,形成覆盖全市场的自律网络。充分利用现场培训和网络课堂等立体平台,借助规则培训、督导检查等途径,探索完善会员等市场参与主体的合规评价奖惩机制,不断强化市场主体的合规意识和自律水平。

四是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提高依法治市能力。

五是推动优化金融期货市场法制环境,促进金融期货市场创新发展。积极参与《期货法》立法和期货市场相关法律法规起草修订工作,推动优化金融期货市场创新机制。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要求,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不断丰富产品种类,优化产品结构。完善权益类产品体系,分步推出利率类期货与期权产品,适时推出汇率类期货与期权产品,努力建设一个“社会责任至上、市场功能完备、治理保障科学、运行安全高效”的金融期货交易所,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服务。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