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扬州“期货牛人”50万一年“炒”到上千万

时间:2014-11-03 18: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普通市民看来,期货从来就是高风险的代名词,但投资界是个从来不缺“神话”的地方。最近,在扬州期货界就流传着这么一则神话:一位扬州“期货牛人”,用50万的本金,花了一年多时间,获得千万元利润。

期货“牛人”

一年多从50万炒到上千万

弘业期货扬州营业部,扬州最老牌的期货公司,自打从闹市区搬到位于扬子江北路的格兰云天大酒店后面以后,似乎“低调”了许多。但在扬州期货界,这里是炒家最集中的地方。近期,一则消息在期民中疯传:“弘业期货有位投资者,一年从50万炒到了上千万!”这个传奇般的财富故事,为期民们津津乐道。

一年收益达20倍?真有此事?近日,记者走访了弘业期货扬州营业部,出于保护客户信息的原因,营业部并未提供这名投资者的详细信息,但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确有此事!”

“他是去年上半年开始在我们这边炒期货的,当时只有50万的本金,频繁操作主要是在去年下半年,当时抓住了几个活跃品种的行情,大胆操作,利用杠杆放大本金,一下子就把资金做上去了,到了年底时就有四五百万,今年以来又陆续在做,其间陆陆续续取出去将近有四五百万资金,现在账户上还有五百多万,算下来,确实实际账户资产已过千万了。”一名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操作激进

敢把收益“捂”到最大化

一位熟悉这名投资者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名“期货牛人”,表面上看起来并无特别之处,性格也偏于内向,唯一的爱好就是钓鱼,有时一坐几个小时。

不过,在期货的世界里他就不一样了。“他的操作非常激进,看准了时机就迅速出击,有时甚至是满仓出击,在10多倍杠杆的放大效应下,很容易快速获得最大收益,但这也是风险很大的一种操作,一不小心就会爆仓,可能本金都瞬间化为乌有。”一名工作人员这样描述。

该工作人员还透露,这名投资者操作最多的品种,就是胶合板,去年以来,胶合板价格波动较大,这也给了期货投资者很多套利的机会。“感觉他操作风格是技术面和基本面相结合的,有时看准方向,认为这个品种已经到了某个低估或是高估的价位,就敢于重仓出击,做多或做空。有时一个品种,他能一直持仓,直到赚了翻倍的利润。”

也曾“走眼”

最惨时曾一单亏掉50%

投资界永远都是风险与收益并存的。“他也不是只赚不亏,事实上有好几次,他都亏得很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名“牛人”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有一次买了一个品种,看错了方向,又没能及时止损,在十多倍杠杆的放大效应下,亏损迅速扩大,亏损幅度最大的时候,超过了50%,所幸的是他没有重仓,否则可能就爆仓了。不过,后来这个品种又涨起来,最终平仓的时候,是不怎么亏的。”

可能正是意识到风险的存在,今年以来,这位“牛人”操作风格已经有了很大改变。“现在已经很少去重仓一个品种了,更多的时候,是分散在多个品种。这样做,可能一方面是规避风险,另一方面也可能是资金大了以后,进出一个品种,已经不再那么方便。”

业内提醒:成功不可复制,把控风险很重要。

期货投资一直是个创造“神话”的地方。由于期货是属于杠杆交易的投资品种,用少量的本金就可以撬动较大的资金,并且是“t+0”交易,即当天买可以当天卖,一天之内可以反复操作一个品种,所以只要做对方向,很容易在短时间内获得高额的收益。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这种高收益同时也是伴随着高风险的,因为杠杆同样也会把亏损放大。

前几年,期货界曾热炒一名武昌的女期民,因为看准了豆油的疯狂走势,半年内从4万做到1450万,但这一神话最后仅仅持续了个把月,随着豆油价格的急转直下,其账户里最终剩下的资金不到5万元,一场千万富翁的“美梦”终告破灭。

“扬州这名投资者的成功模式是无法复制的,事实上,他身边也有一些人跟着他做,但都很难做到这个效应。投资是很复杂的、瞬息万变的,对于普通期货投资者,我们建议还是要把对风险的把控放在第一位。”弘业期货扬州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