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港交所抓发展新机遇 将重推人民币交易业务

时间:2014-10-23 16: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程度逐渐加深,香港交易所(下称“港交所”)也在不断推出与人民币密切联系的衍生品。在沪港通推出之际,港交所在商品期货领域也逐渐向内地市场靠拢。

港交所近日公告称,将于2014年12月1日推出首批亚洲商品期货合约,分别是伦敦铝期货小型合约、伦敦锌期货小型合约及伦敦铜期货小型合约,且三只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将以人民币进行交易。

为聚焦上述金属期货小型合约,港交所决定暂缓推出以美元进行交易的API8动力煤期货合约。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继上月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推出自营结算服务及公布LME自2015年1月1日起实施新收费后,推出首批亚洲商品期货合约是港交所持续投资于LME的商品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新合约将为市场提供货币便利,扩充我们的人民币产品种类,更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领先地位。

港交所环球市场联席主管兼LME行政总裁庄敬贤表示,这三只人民币计价的小型期货合约将按LME全球参考价格于香港交易所市场进行交易,这可令LME为全球金属交易员提供的覆盖度进一步扩大。

据记者了解,三只金属期货小型合约将于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期交所)买卖,并透过香港期货结算有限公司结算,所有合约都是每月现金结算。

此前,2012年9月,港交所推出了人民币货币期货,港交所的人民币货币期货从2012年9月起上市交易,也是全球首只可交收人民币货币期货,每份合约金额为10万美元,每张合约保证金约为8000元人民币。今年4月7日,港交所为人民币期货增加收市后交易(即“夜盘交易”)。

据港交所数据,今年前9个月,其人民币货币期货成交量为151700张合约,较去年前9月11580张合约的成交量增加54%。

就港交所的商品战略规划,李小加近日撰文指出,大致可以分为三步:第一步,实现LME的商业化运作,进一步巩固其在全球金属业界的领先地位;第二步,将LME的商品业务向东拓展,在香港建立商品业务平台;第三步,利用香港平台的优势实现内地与国际商品市场的互联互通。

随着人民币“走出去”规模不断扩大,香港、新加坡等国际金融市场和金融中心对人民币的兴趣日益浓厚,开始将人民币业务和产品视为自身市场发展和巩固自身金融中心地位的新机遇。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