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对冲基金看好黄金 欧元英镑等再被“冷落”

时间:2014-10-21 15: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周度持仓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当周,在欧美股市大幅下跌的情况下,以对冲基金为主的大型投机者避险情绪明显升温,看多黄金及日元的情绪大涨,黄金净多仓规模九周来首次增加。

截至10月14日当周,欧元净空仓位为15.5万手期货和期权合约,此前一周为14.6万手合约;日元净空仓位降至10万手合约,此前一周为11.3万手合约;澳元净空仓位为3万手合约,此前一周为净多仓位2.6万手合约;英镑净多仓位为0.3万手合约,此前一周为净空头0.1万手合约。

此外,COMEX黄金投机性净多仓位较前一周大幅增加14720手合约,至51994手合约;COMEX白银投机性净空仓位增加2018手合约,至9089手合约;COMEX铜投机性净空仓位减少9875手合约,至11375手合约。

分析人士指出,从此次公布的CFTC数据看,在担忧蔓延的市场情绪中,日元和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代表再次获得青睐,前者连续两周净空仓规模下降,后者结束了两个多月的颓势首次出现净多仓位增加,而欧元、澳元、英镑继续被投资者所回避。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