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全球铁矿石价格今年已跌四成 国内钢市难回暖

时间:2014-09-28 2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球铁矿石吨价已跌破此前一直被认为不大可能“失守”的80美元大关,今年以来累积跌幅已超40%。与之相应,国内钢市也是持续下行,难以回暖。

据国内某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弱势下行,一周下滑0.14%。市场内人士注意到,就算螺纹钢期货在连续多日下跌之后终以小幅上涨收盘,钢坯等原料市场的价格震荡趋稳,但对现货钢市的影响也是有限的。现货钢价依然震荡走低,有些品种的调整幅度还比较大。下游终端需求难以回暖,市场基本面得不到改善。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的跌势再度扩大。上海、南京等地吨价一周下跌80元至100元。京津冀市场跌幅更大,达100元至160元。华东市场一度受到台风登陆影响,下游采购停滞,市场价格一跌再跌,商家普遍看淡国庆长假的节前市场。而且,再加上一条因素,节前资金存在回笼的需要,商家纷纷“以价换量”,“需求平淡之下还要跑量,谈何容易”。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总体走跌。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大幅下挫,上海、南京等地吨价一周下跌40元至100元;南昌、武汉等地更是下跌了110元至140元。京津冀地区热板价格的跌幅较大,下游企业订单普遍不足,商家对节后市场的预期也不乐观,操作上多以降价出货为主。中厚板市场继续弱势下跌,上海、杭州等地跌幅最大,吨价下跌110元。

全球铁矿石市场格局已出现重大变化,长期“志得意满”的全球矿业巨头不得不打起“消耗战”,即使矿价不断下降,也被迫大幅扩产,试图以大产量和低成本保持市场份额上的优势。据相关机构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9月份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连续阴跌,钢厂对于国内矿的采购依旧谨慎。进口矿价在供需预期恶化、成交疲弱的影响下,价格大幅下跌。9月25日普氏62%铁矿石指数收报于每吨79.25美元的价位上,一个月下跌8.75美元,创下2009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跌破了80美元的关口。铁矿石价格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41%。

相关机构分析人员认为,中钢协数据显示,9月中旬国内重点企业粗钢日产量较上旬仅有十分微末的下降,旬环比的降幅只0.45%。看来国内钢厂在产量调整上的弹性也明显不足,长期下去也只能是“慢慢消耗”,对于行业活力的恢复有害无利。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