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期货市场崩盘式暴跌:沪银领军 四大品种齐跌停

时间:2014-09-23 11: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伴随股市下挫,商品期货市场9月22日再度上演“崩盘式下跌”,白银、橡胶、螺纹钢、铁矿石等品种主力合约封死跌停板,文华商品指数下跌1.63%,仅动力煤、胶合板等4个品种收红。

分析人士指出,商品和股市两个市场的下跌,总体上是信心不足导致。市场资金也有所趋紧,消息面对年底前出台刺激增长措施预期的落空,也释放了短期利空信号,是触发市场快速下挫的导火索。

期股联动全线下挫

周一,股市与期市的联动性表现非常一致,这在过去近两个月几乎没有出现过。就在上周五(19日),期货市场已发出信号,当日文华商品指数下跌近1%。

国元期货研发中心总经理姜兴春表示,大宗商品和股指呈现放量下跌态势,主要还是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偏利空。另外,国际市场美元指数走强带来商品屡创新低,风险资本做空动能充足,股指受到利空氛围影响,在新股申购冻结资金较多情况下调整压力加大。

“所谓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商品和股指呈现高度联动。”姜兴春说,由于大宗商品侧重供需基本面,股指更多重视市场预期,商品市场金融属性占上风,因此近一段时间两个市场分化较明显。

从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盘情况看,主力合约方面,上海螺纹钢、白银、橡胶以及大连铁矿石等四个品种均封死跌停板,仅动力煤、胶合板、玻璃、甲醇等四个品种收红,动力煤期货主力行业“独树一帜”,出现逾1%涨幅。

姜兴春表示,股市和商品市场有望小幅分化,股指中期上涨格局不变。申购新股资金解冻后,股市有望迎来小幅反弹;大宗商品市场由于继续去库存、去产能化,熊市格局还会维持一段时间。

年底难有起色

9月以来,橡胶、铁矿石、螺纹钢等期货品种价格累计跌幅均超过10%。

生意社分析师何杭生表示,铁矿石跌幅跟螺纹钢相差不大,三季度或不会出现之前因矿价跌势大于钢材跌势而引起的利润好转现象。

“为了价格和利润,还有年底的业绩水平,我觉得钢厂减产在即。10月回暖预期存在,但回升幅度最多只有一周的行情。”何杭生预计。

“节前出现集中离场是可预见的,多头主动离场是对行情后期走势不看好,空头也顺势打压。”民生期货市场发展部副总经理屈晓宁说,周一主要是前期经济数据不乐观,同时工业品需求难以提振。

屈晓宁认为,螺纹钢、铁矿石都是基建和房地产原材料,房地产市场下跌势必长久,宏观层面的去产能和调结构坚决给黑色基建类商品确定了弱势格局。基本面上的过剩和疲弱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加剧了商品的供需矛盾,后期可能难有起色。

他表示,资金也不再偏向房地产、矿产领域。尽管5000亿SLF第一期已经落地,但投向不明。另外,年底前的经济工作重点将是推进改革,优先于出台刺激增长措施,这可能给后市带来利空。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