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全国首家证券期货仲裁中心日前在宁波成立

时间:2014-09-16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宁波仲裁委员会证券期货仲裁中心日前成立。根据了解,这是全国首家证券期货仲裁中心。

据介绍,该中心是基于证券、期货市场不断发展,争议纠纷数量不断增加的现实,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证券、期货合同纠纷仲裁工作的通知》和宁波市委健全完善民商事仲裁制度,拓展民商事纠纷解决途径,建设法治宁波的体制机制的精神,由中国证监会宁波监管局与宁波仲裁委员会经过半年的协商、共同组建的由宁波仲裁委员会设立的派出办事机构。

仲裁中心的办公地点设在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内,仲裁业务受宁波仲裁委员会指导,日常工作委托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管理。宁波仲裁委员会在证券期货行业内聘请了29名资深的证券期货及法律专业人士为仲裁员从事仲裁工作。仲裁中心专门处理证券期货行业的纠纷争议,为证券期货的纠纷争议提供仲裁法律服务。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