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销售下滑影响房地产非标收益率回落引投资者关注

时间:2014-08-01 17: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房地产销售和投资疲弱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融资需求也相应减少,据统计,7月第三周,房地产非标产品收益率整体下降,单项产品收益最大降幅超10%。

与以往不同的是,大部分产品采用股权投资方式,资金投向主要为环渤海区域。市场对土地使用权抵押的看法趋于谨慎,“土地+物业”成为最热门的抵押方式。

最新的房地产销售与投资数据依然疲弱,房地产企业融资需求相应减少,这反映到房地产非标产品的收益率上,除1年期收益率有所上升,1.5年期和2年期均下降,尤其是1.5年期产品降幅较大,由7月第二周平均收益10.8%降至7月第三周9%。

按照产品数统计,上周发行的房地产非标产品依然以2年期为主,占比为46%;近40%的产品采用股权投资方式,这与以往以贷款为主有所不同,主要原因之一是不满足贷款要求(比如四证齐全、30%自有投入、二级资质等)的融资方及项目占比有所增加;募集的非标资金有一半投向环渤海区域,以往占最大比例的中西部上周仅占四分之一;基础资产50%为住宅项目,这与以往情况一致。

诺亚财富管理中心认为,房地产市场今年表现不佳,房地产非标产品整体风险上升,但实力较强的房地产企业及较好的房地产项目的融资成本并未明显上升。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应更关注产品的风险。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