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外币利率市场化改革试点运行平稳 存款议价下调

时间:2014-07-15 13: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电 来自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信息显示,自6月27日起将放开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的改革试点由上海自贸试验区扩大到上海市以来,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挂牌利率平稳,规模稳中有升。

挂牌利率保持平稳。7月11日,沪上主要中资商业银行对客户的活期和3个月以内主要期限档次美元存款的挂牌利率平均为0.05%和0.2%,与政策实施前保持一致。

实际定价基本持平。7月上旬小额美元存款活期加权平均利率为0.05%,与6月末持平;3个月以内的加权平均利率为0.39%,较6月末微涨了8个基点,较人民银行规定的对应期限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分别低1.1个和2.36个百分点。

存款规模稳中有升。在利率水平稳定的情况下,储户方面反应平静,没有发生有规模的跨区域、跨行存款搬家,各行外币存取款规模无明显变化。

议价门槛显著下降。央行调查发现,政策实施后,主要银行下调了外币存款议价门槛,中行上海分行、工行上海分行等系统重要性银行都将最低议价门槛从300万美元下调至150万美元。河北网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