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国内供大于求等因素致油脂板块或延续筑底整理

时间:2014-07-11 12: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前,国内油脂板块低位整理,在外部市场转弱以及国内油脂自身供大于求等因素的作用下,油脂行情筑底或将延续。

首先,全球大豆供应宽松令包括豆油在内的豆类价格承压。依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2014年作物种植面积预估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预计为8483.9万英亩,远高于去年的7653万英亩,同时也远高于市场平均预测的8221.3万英亩,创历史新高。从上述数据清晰可知,全球大豆供应量趋于宽松,这不利于豆类市场价格上扬。与此同时,美国农业部还预计截至2014年6月1日美国大豆库存为4.06亿蒲式耳,远高于市场平均预测的3.82亿蒲式耳。2014年以来,市场一直在炒作美陈豆供应紧张,但统计数据显示大豆库存比市场预期的要相对宽松。综合来看,此次报告对豆类市场形成利空效应。

其次,油厂豆粕未执行合同量规模较大,豆油供应量或将被动增加。截至6月29日当周,国内沿海主要地区油厂豆粕未执行合同量为274.65万吨,较去年同期的90.05万吨大幅增长204.90%。而当下,国内港口进口大豆库存高企,截至7月2日,其库存水平为7140745吨,位于相对高位水平。另据天下粮仓的统计数据,预估7月份国内各港口进口大豆到港量为624.3万吨,8月份到港量预估为560万吨,大豆货源供给充裕。故而在上述因素的作用下,豆油供应量或将被动增加。

第三,油脂高库存依然是制约其价格上扬的重要因素之一。目前国内油脂库存仍处于正常偏高水平,这是制约油脂行情上扬的重要因素之一。就豆油而言,油厂库存压力仍较大,当前豆油库存水平仍高达125万吨左右。棕榈油亦是如此,依据天下粮仓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港口24度+低度棕榈油库存总量为106.9万吨,而5年平均库存为85.62万吨。如果再考虑到菜油库存,国内整个油脂库存高企,而终端需求仍较为清淡,库存消耗较为缓慢,故而限制了油脂价格上涨空间。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