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大商所夜盘交易将上线 提示投资者相关注意事项

时间:2014-07-04 15: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大商所通过微信微博发布信息,大商所夜盘上线在即,提示会员和投资者夜盘交易相关注意事项,并就投资者关心的夜盘交易期间的强平操作及套利交易指令等相关问题进行回复。

根据交易所提供的信息,夜盘交易推出后,交易日是指从前一个自然日的夜盘交易时段开始、至当天日盘交易时段结束的一完整交易时段,其中夜盘交易时段为一个单独的夜盘交易小节,日盘交易时段包含第一节、第二节和第三节。如果遇到法定节日,法定节日前的第一个自然日21:00至次日2:30不进行夜盘交易,假日后的第一个自然日正常进行夜盘交易。

据了解,在集合竞价方面,开设夜盘交易的品种,其开盘集合竞价在夜盘交易时段开始前五分钟内进行(20:55—21:00),日盘交易时段不再集合竞价;如当日无夜盘,则集合竞价顺延至下一交易日的日盘交易时段开始前五分钟进行(08:55—09:00)。未开设夜盘交易的品种,其开盘集合竞价在日盘开始前五分钟进行。

在风险管理上,夜盘交易小节的强行平仓先由会员自己执行,除交易所特别规定外,对开设夜盘交易的品种,会员自行平仓的时限为夜盘交易小节和第一节交易时间内;对未开设夜盘交易的品种,其自己平仓的时限为第一节交易时间内。若上述时限内会员未执行完毕,则由交易所强制执行。因结算准备金小于零而被要求强行平仓的,在保证金补足至最低结算准备金余额前,禁止相关会员的开仓交易。

在交易指令方面,棕榈油和焦炭在夜盘交易时段可下达跨期套利指令,但暂无法使用跨品种套利指令。大商所解释称,这是由于跨品种套利需要两个具有套利关系的品种在同一时段均为可交易状态,故在夜盘交易小节下达棕榈油和豆油的跨品种套利订单系统会提示各品种交易状态不一致的错误信息,订单无法成功下达并生效。后期随其他品种推出夜盘交易,当套利品种均为夜盘品种后,跨品种套利订单可正常使用。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