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大商所发布夜盘交易细则 棕榈油焦炭或先开夜盘

时间:2014-06-27 12: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6日,大商所发布《关于发布施行夜盘交易相关合约、实施细则的通知》,配合夜盘交易推出对合约及相关业务规则进行修改,明确夜盘交易时间段及相关业务安排。这表明大商所迎接夜盘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市场人士认为,在先期品种选择上,则可能为已进行测试的棕榈油和焦炭,其中棕榈油代表了大商所已在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力,且与国际市场联动性较强的油脂油料等品种;焦炭则代表了未来在国际市场话语权争取上具有自身优势的煤焦钢等能源工业品板块。

根据通知,大商所每一交易日分为夜盘和日盘交易时段,夜盘交易设一个夜盘交易小节,时间为前一自然日21:00至当日2:30(周一夜盘交易时段为上周五的21:00至周六的2:30);日盘交易分三个交易小节,分别为第一节9:00-10:15、第二节10:30-11:30和第三节13:30-15:00。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夜盘交易是推进大连期货市场改革开放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做精做细期货品种、更好服务产业及提升市场国际影响力的必要之举。

市场人士认为,大商所夜盘交易时间为晚间21:00到第二日凌晨02:30,这一时间段比美盘提前开盘30分钟,稍晚收盘15分钟,可以覆盖美盘夏令时的交易时段。目前美国农业部(USDA)月度供需报告等重要报告当日公布时间已调整为北京时间1:00,在美国夏令时的公布时间为北京时间0:00,均在大商所夜盘交易时间区间内,能够很好满足产业客户和投资者进行风险管理的需求。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