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中信期货:预期下半年铜价持续走低 铅锌或反弹

时间:2014-06-24 14: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青岛港多方抵押丑闻曝出以后,投资者担心将有数量庞大的铜库存流入市场,导致铜价下滑。青岛港事件对铜市场将带来怎样的影响?下半年金属期货又将如何运行?中信期货副总经理、首席分析师景川在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时表示,下半年铜价向下的大趋势不变,铅锌存在反弹可能。

青岛港骗贷事件引发大宗商品贸易抵押融资担忧,景川认为该事件对铜基本面的供需不会产生太大影响,最大的风险可能是此后的信用危机以及融资成本将会有所提高。

当前,铜上游采矿和冶炼环节没有产能过剩问题,但加工环节产能确实严重过剩。下半年,铜价大趋势向下的走势判断不变,不过对铜而言可能需要关注三点:第一,我国刺激政策会不会继续加码;第二,电网投资上半年呈现高开低走态势,下半年是否会出现明显增加的情况;第三,目前,关于厄尔尼诺现象出现的报道较多,可能会对智利和秘鲁的铜矿产出及运输带来一定影响,但需要看影响程度有多大。

近期,铝价在跌至低位后出现一波反弹行情,是行业基本面得到改善还是超跌反弹呢?对于这个问题,景川表示,铝基本面确实在慢慢发生变化,在经过几年产能严重过剩及铝价的持续下跌之后,目前行业似乎有了好转:1、前期减产及铝企亏损压力等均有利于抑制国内铝产量增长;2、国外高成本产能也仍然在退出,加之LME仓储规则未能发生更改,均限制了市场实际可供应量;3、印尼限制出口铝矿。这些情况均使得铝价近三年多来的疲弱和低迷状态逐步得到改善。

不过,铝行业基本面还谈不上乐观,铝市场长期积累的问题并非朝夕之事。尤其是市场供应过剩仍需有一个消化的过程,加上主要消费领域房地产行业不振干扰市场信心。总体上,下半年铝价依然处于底部震荡但偏强格局,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

近期有色金属期货走势分化加剧,沪锌的走势明显强于其他金属期货,盘中还出现放量大涨的行情。景川表示,短期锌上涨,更主要的是来自资金面的推动,沪锌之所以受到资金的突然关注,是因为多头资金从前期的镍转移至铝再转移到锌。这三个品种均有可炒作的相同题材—原料矿。

从锌基本面来看,短期依然维持相对平淡状况,锌矿供应充裕,锌供需格局尚未有明显改善。但随着2015年中澳大利亚世纪矿等矿山的关闭减产,锌矿供应有望逐渐趋紧。后期如果市场资金面对“远期锌矿偏紧”预期继续炒作,加上目前部分机构对锌看多情绪仍在,则锌价有望上涨。但如果锌市场回归其当前基本面,则可能维持震荡格局。

总体而言,景川认为,投资者应重点关注铝和锌,主要投资策略:空铜买铝、空铜买锌;单边高位试空。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