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PTA限产挺价遭遇围剿 部分研究装置将陆续重启

时间:2014-06-12 13: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有媒体近日报道,新研制的一种以铝为材质的金属复合燃料电池已经在电动汽车上开始试验,效果良好。业内分析认为,新型燃料电池研制成功,铝电池商业化可期,在此态势下,国内铝电池概念有望受到市场关注。

受上述消息刺激,昨日上午开盘后不久明泰铝业(9.78, 0.00, 0.00%)即强势封涨停。明泰铝业投资者关系部相关人士向上证报记者透露,目前国内在铝空气电池产业化技术方面暂时还是空白,但上市公司已经关注到新的技术动向,将密切跟踪,不排除未来切入相关领域的研究。

该人士透露,目前公司已经为一些知名手机厂商提供铝电池外壳的铝带产品,为手机客户服务,但业务占比很小,销售收入仅占公司业务总收入的0.3%。公开信息显示,在手机电池壳料领域,明泰铝业间接为韩国三星[微博]、韩国LG手机、比亚迪(45.30, 0.00, 0.00%)、摩托罗拉[微博]、诺基亚[微博]、飞毛腿电池供货。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诚认为,近期市场对于金属空气电池及铝空气电池有所关注。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一位研究员则告诉记者,金属铝燃料电池具有原料丰富、成本低、无毒害、功率密度高、能量密度高等较优的电化学性能,是锂电池的能量级的若干倍。无论从民用还是从军用角度看,金属铝燃料电池都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很好的产业化前景。

该人士指出,目前中科院等国内高等院校、科研单位早已开展了铝空、锌空电池的研究,研究界到目前为止还存在一定技术问题需要突破,比如,如何防止二氧化碳、水汽等物质与铝金属发生反应等。

金属空气电池成为全球科技界最瞩目的新研发方向,近期召开的2014年亚特兰大先进汽车电池会议上,美国铝业公司与以色列Phinergy公司就Phinergy铝空气电池的进一步研发问题签订了联合开发协议,目的是为了尽快推动铝空气电池的商业化进程。此外,特斯拉[微博]的专利技术也在瞄准金属空气电池,未来不排除铝空气电池出现真正进入商业化的可能。

但也有业内专家人士指出,在金属电池领域,目前仅有锂电池装备实际形成量产,铝空气电池的相关概念从实验室研制到综合测试乃至量产还都需要较长的时间。作为资源型为主要优势的国内上市公司,在下游的应用研发方面还需要加大研发力量投入。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