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股指期货弱势震荡 总持仓回落 空头减仓撤退

时间:2014-05-26 10: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3日,期指震荡走高,主力合约最终收报2143.2点,涨幅1.14%。股指期货本周弱势震荡,总持仓量依旧高位运行,多空双方都没有“缴械投降”的意愿,市场方向较为迷茫。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不乏利多消息,政策对于期指走势的支撑力度不可小觑,但前期市场不断阴跌对投资者信心形成较大打击,资金缺乏入市积极性,期指短线维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期现价差收窄

从期指走势来看,期指本周两涨三跌,全周累计涨幅0.60%。本周期指创阶段性新低后微弱反弹。周一和周二期指增仓下行,跌幅分别为1.59%和0.16%,市场悲观情绪浓重。周三,期指触底反弹,主力合约涨幅0.94%,重新站上2100点关口。周四,期指呈现“过山车”走势,冲高回落,最终以阴线收盘,跌幅0.32%。周五,期指强势震荡,四合约均以阳线收盘,仍处于前期震荡箱体之内。

从期现溢价来看,主力合约本周多数时间贴水15点以上。周一至周四,期指主力合约依次贴水15.5、16.4、16.7、16.7点。周五,期指尾盘拉升,贴水收窄,IF1406合约与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负溢价5.2点。

空头减仓撤退

持仓异动方面,本周期指四合约总持仓量仍处于高位运行,成交量依旧低迷。周一,期指总持仓量首次突破15万手,达15.14万手,市场空头格局明显。周二,总持仓再度攀升,达15.30万手。其中,主力净空持仓达1.74万手,创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空头力量依然强劲。周三,总持仓小幅回落,但仍维持较高位。空头未能“落荒而逃”,主力合约空方加码幅度较大。周四,期指总持仓量上升至15.38万手,再创历史新高,空头加仓迹象较为明显,依然掌控局面。

截至周五收盘,中金所持仓排名显示,IF1406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3985手至6.64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4690手至8.19万手,空方减仓力度较大。期指总持仓量回落至15万手以下。

“从日内持仓变化来看,多头表现得较为积极,午后期指的拉升主要由多头加仓所致,而尾盘的拉涨预计跟空头减仓有关。截至收盘,期指总持仓量出现下滑,减仓上行,市场空头氛围有所降温”,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认为,期指持仓的回落,预计跟市场对周末政策面有一定预期有关,部分空头选择了减仓观望。不过股市入市资金依然低迷,也反映出了市场谨慎情绪浓重。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