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期货行情 正文

多头获利回吐 原油市场或蓄势再涨

时间:2013-08-01 1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风险来临时,投资者习惯性选择获利了结。7月下旬,纽约WTI原油期价持续回落,似乎扭转了前期强劲反弹势头,截至7月31日17时,WTI原油期价报每桶103.24美元。市场人士分析,因担忧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或生变数,市场多头获利回吐,但料本次利率决议并无新意,美国原油有望蓄势再涨。

7个交易日回落近5%

在一个月前,纽约油价经过多次“过山车”行情终破每桶100美元,并开启了一波强劲反弹,在7月19日一度探至108.93美元高位。也是在7月19日,纽约油价开始回落,截至7月30日,低点探至102.67美元。

对于油价回落,获利盘回吐的分析颇为市场认同。宝城期货分析师程小勇表示,油价回调是技术上的调整,前期国际原油特别是WTI原油涨势过猛,获利离场的较多。同时,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担忧加大,不管是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还是1-6月份规模以上企业利润增速的下滑,这都增加了市场的压力。商品的基本面与价格的波动相辅相成,其中最关键的是要考虑到绝对价格。当基本面的指标逐步上升的时候,价格也一起攀升,而之后指标维持平稳,没有新的利好支撑,期价再度上涨的动力就将减弱。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董丹丹认为,目前原油市场正是这样的格局,美国的油品消费从1800万桶/日升至1950万桶/日,炼厂开工率从83%升至93%,这些指标均出现了高位企稳的状况,WTI原油目前的回调除了需求企稳的因素外,投机资金的减持也是很大一部分原因。CFTC净多持仓在上周二(7月23日)达到2006年纪录以来的高位,而当周即使投机资金再度增加多单,期价也仅仅是高位震荡,后期投机买盘的回落就将逐步引发价格的调整。

两地价差再次拉开

前期,因地缘政治因素以及消费旺季的提振,国际油价连续上行。北京中期期货分析师隋晓影表示,近期市场消息面较前期相对匮乏,地缘政治因素对油价的影响在逐渐减弱,同时油价在连涨后有技术性修复需求,因此近期油价出现弱势回调走势。

7月份以来,Brent原油和WTI原油之间的价差连连走低,月初WTI突破100美元大关,直冲108美元的高位,抹平了二者的价差。不过,这种情况并未持续下去,截至记者发稿,两地价差为每桶3美元左右。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对于原油而言,只要中东局势不在恶化,回调还将持续,且WTI和Brunt原油价差会再次扩大。万达期货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原油产量的增加以及国内原油运能的提高使得美国地区使用Brent级原油的数量有所减少,而作为第三大原油进口国的韩国在7月初不再支持与其签订自由贸易国3%的成品油出口退税以弥补关税漏洞,打击了对Brent级原油的需求,对Brent原油需求的减弱,使得7月Brent油价涨势弱于WTI油价。未来随着美国产量及运能的提高,二者价差可能会继续改变,WTI油价或将进一步走高。

短期蓄势再涨几率大

隔夜风险事件令原油、黄金等市场谨慎。不过,多数分析师认为,风险事件和美联储的利率调整以及经济指标都只会短时间影响商品价格,真正的趋势仍然依据商品自身的供需面而波动。

董丹丹认为,经济数据是目前经济现状的一种说明,经济现状早已反映在了原油的供需当中。美联储推出宽松货币政策是对经济强势复苏的一种确认,而美国占据了全球20%的原油消费量,这将对原油价格形成支撑。

不过,生意社分析师李宏表示,短期受季节性因素带动,原油价格或仍有走高可能,但因供需基本面支撑作用有限,四季度来看,原油继续上行空间或不大。

若看今年油价的顶部,每桶110美元很可能成为今年油价的最高点,后期较难突破。隋晓影说,因目前为夏季传统消费旺季,美国油品消费量达到一年中的最高峰,且前期地缘政治因素对油价形成持续影响,使油价一度逼近110美元,但未能形成突破,目前消费旺季仅剩一个月,且油价仍在回调途中,而四季度消费将回归弱势,因此后期油价较难对这一点位形成突破。今年的底部预计在85美元左右,也是整个上半年的震荡区间下沿,当消费旺季结束后,油价将重回这一震荡区间,但下半年全球经济形势较上半年将有所改善,在此支撑下,油价可能不会跌破上半年的低位。

相关新闻:

详解差价合约

周末约吗? 华泰期货教你用股指期货和期权规避A股风险

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 政策将成玉米市场引路者

原油市场出现改善迹象 OPEC期望价格进一步上涨

期指单边暴涨 三大期指所有合约涨幅均超7%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