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这个定增基金套利收益率超32% 你敢不敢买?

时间:2017-06-06 1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基金报记者杨磊

如果有一个超过32%套利收益率的投资摆在你面前,你敢不敢做?

如今,在上市基金中就有这么一只定向增发基金折价对应的套利收益率超过了32%,且第一重仓股还按比市价低百分之十几估值,实际套利空间还会更大!

这只基金名叫九泰锐益,证券代码为168103。

套利收益率近期大幅飙升

九泰锐益是一只定向增发基金产品,在深交所上市交易,2017年6月2日该基金的单位净值为0.942元,交易价格却只有0.712元。

以0.712元的价格买入,按照单位净值计算,套利的收益率高达32.3%!

当然,并不是马上就能实现这一套利收益率,九泰锐益为一只封闭期五年的基金,2016年8月成立,要到2021年8月才能到期,目前距离到期还有4年零2个月。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由于中小盘股今年总体表现不佳,特别是4月中旬之后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九泰锐益的净值和价格出现了下跌。

这个定增基金套利收益率超32% 你敢不敢买?

由于基金价格跌幅远远大于净值跌幅,九泰锐益的套利收益率出现了大幅提高。最近一次套利收益率的提高是受到减持新政的影响,定向增发持有股份需要满足连续12月在二级市场减持比例不超过持有股份的50%,每3个月二级市场减持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1%等规定。

这个定增基金套利收益率超32% 你敢不敢买?

事实上,以目前价格买入九泰锐益,真正的套利收益率要比32.3%还要高,这要从基金对定向增发股票的估值说起。

基金2017年一季报显示,九泰锐益的第一大重仓股是立讯精密,公允价值为2.12亿元,占基金资产净值为9.37%,为该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但这一重仓股并不是按照市价计算到基金净值中的,而是明显低于市价。

这个定增基金套利收益率超32% 你敢不敢买?

从上表中可以计算出,立讯精密的公允价值对应的每股股价为22.25元,而2017年3月31日立讯精密的股价收盘于25.3元,两者相差了13.7%。

这个定增基金套利收益率超32% 你敢不敢买?

这是由于基金折价拿到定向增发后,当股价高于定向增发价格时,并不会立即用股价来计入基金净值,而是按照12个月的封闭期缓慢折算进去,立讯精密的定向增发是2016年10月21日进行了,也就是说,若立讯精密股价不大跌到19.65元的增发价以下,该股要到2017年的10月21日才能按照市价计算。

三大方法对冲股市或增发股下跌风险

尽管九泰锐益有32%以上的套利收益率,但由于是还要封闭四年零两个月,很多投资者担心股市未来下跌的风险,特别是九泰锐益持有的定向增发股票的下跌风险。

对投资者来说,需要去对冲股市和增发股下跌的风险,从目前国内的额对冲套利工具来看,主要有以下三种方式。

第一种方式是利用股指期货对冲,九泰锐益参与定向增发的股票绝大多数都是中小盘股,目前股指期货中中证500指数对应的是中盘股市场的表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九泰锐益重仓股票的市场风险。

第二种方式是个股融券卖出,这个对应的必须是九泰锐益真正定向增发参与的股票。若是有券商可以提供相关的融券,那么投资者用个股融券对冲风险的效果也比较好,例如九泰锐益的第一重仓股立讯精密就是融券标的。

第三种方式是ETF融券,在中小盘领域,能够融券的ETF主要是三只,中证500ETF创业板ETF和中小板ETF,中证500ETF融券卖出不如直接做股指期货,那么对于九泰锐益重仓持有的中小板股票和创业板股票,可以选择用创业板ETF或中小板ETF融券来对冲,当然,前提必须是券商有可供融券的这两只ETF。

此外,常用的ETF期权不适用于九泰锐益的对冲。因为目前的ETF期权只有上证50ETF一家的,九泰锐益参与定增的股票几乎没有上证50ETF成分股的。

除了九泰锐益之外,目前市场上套利收益率在25%以上的定向增发基金还有九泰锐富九泰泰富,这两者的目前套利收益率分别为29.59%和28.45%。

相关新闻:

这个产品和货基差不多 但你可能一直都忽视了

上半年赚钱能力最强的基金 你能想到是它们吗?

量化基金又来撩你了 被伤过的你会不会原谅TA?

除了货基和宝宝理财 你还可以选择这五大替代品

你拍拍屁股不带走一片云彩的走了 叫我怎么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