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基金动态 正文

上半年赚钱能力最强的基金 你能想到是它们吗?

时间:2017-09-13 19: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半年报出炉了,前段时间媒体都在忙着盘点各大基金公司的赚钱能力。不过,知道那个公司赚钱能力最强还不够,一个基金公司少则十几只产品,多则几十只甚至上百只基金,一到筛选基金的时候同样傻眼,不过倒是对选基金公司有参考意义。

挣钱能力谁最强?

其实,对于买基金的同学来说,比拼公司赚钱能力,倒不如比拼基金赚钱能力。老娘舅统计了一张截至二季末基金赚钱能力排行榜,就是收1块钱管理费,能给基民挣回多少钱,贴给大家看看。

上半年赚钱能力最强的基金 你能想到是它们吗?

是不是有点傻眼,看名字以ETF基金为主,看类型指数基金占了绝对优势,表格里一共30只,主动管理型基金只有3只。收1块钱管理费,基金公司最高可以给你挣回115元。

我觉得上表又可称之为“投资性比价最高的基金排行榜”!

主要原因,当然是指数基金收的管理费比较低,而且人家收钱少,挣回的钱多,投资起来就是划算啊!这也是老娘舅一直推荐指基的重要原因。

看归看,怎么买呢?

表里的指数基金有两类,一类是普通的指数基金,比如银河沪深300价值这些,去基金公司官网、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网这些渠道都可以申购的到。

还有一类就是后面加了个ETF,ETF基金是一类比较特殊的指数基金,这种基金可以像股票一样在交易所交易,申购的时候要拿一揽子股票来换,比较麻烦,起步30万,而且在蚂蚁、天天基金网这些平台买不了,一般资金量大的机构或个人投资者才会这么干。一下子把大部分基民关在了门外。

不过小资金也不是不能玩ETF,有两条路,百十元起步,照样成为手握ETF的基民!

ETF基金怎么买?

1、 ETF联接基金

这就是基金公司为了小额投资者能买ETF专门开发出来的产品,门槛和我们平时买的基金差不多,100块起。

比如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这只产品(仅做举例),就有相应的联接基金,名字叫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联接,多了联接俩字。

上半年赚钱能力最强的基金 你能想到是它们吗?

前者门槛50万起,后者100块起。

2、 开证券账户买卖

这个和股票交易差不多了,要有证券账户,一手100份起,基本上100块左右,只能在交易时间内才能买。

上半年赚钱能力最强的基金 你能想到是它们吗?

比如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在股票软件里叫深红利,下面有交易按钮,点开直接输入你想买的份数,100份起,买入就行了,操作起来不麻烦。

不过,两点要注意:

◦ETF场内的名字一般都是缩写,而且如果有好几只跟踪同一个指数的ETF,名字还会看起来非常像,别找错了,直接输入场内代码(ETF场内场外代码不一样),名字可能会相近,但是代码是不一样的。

◦ETF场内投资要看流动性,就是每天的成交量。当然是大的比较好,交投活跃买卖方便,一般每日五六百万的成交额基本在ETF里可以排到前五十名了,流动性都还可以。成交额在行情软件里有,可以随时查询。

指数基金真的是个“黄金坑”,越写越能发现它的好,优点多,深陷其中,怪不得巴菲特一直强力安利。以后老娘舅也会继续关注这类基金,挖掘好的指基给大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