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黄金连跌六周 金市的加息“魔咒”或将暂时解除

时间:2016-12-12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因为越来越确定的加息,金市已经连跌六周。最近一周,国际金价继续回落,纽约市场金价基本回到每盎司1160美元附近,不过业界普遍预计,随着美联储加息政策的落定,金市的加息“魔咒”或将暂时解除。

到9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报每盎司1161.9美元,创两个月来的新低,较前一周回落1.5%,受到带动的以人民币计价金价也继续回调,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基本回到了每克270元下方。

最近一周,尽管影响金市的风险事件不少,包括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也有新的变动,但市场的关注焦点依然落在即将召开的美联储12月份议息会议。到目前,衡量专业投资者预期加息概率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数据显示,12月份市场预计美联储的加息概率高达95%。

“美联储的再次加息已成定局。”对此,混沌天成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此前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加上相关的官员陆续表态与市场“沟通”,主要市场的参与者大多也有了心理的预期,当前投资者正在等待的就是这一预期的最终实现。

“因为投资者逐渐形成了将加息的共识,所以当前的金价也基本计入了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对此,黄金市场资深投资者王林认为,一旦政策落定,前期一些做空的投资者获利了结,黄金的跌势反而很可能会暂时缓解。

不过对于更长期的金市,机构的预计依然分歧较大。“强势美元和债券收益率上涨很可能是明年黄金市场的两道坎。”在美银美林的分析看来,投资者对2017年的黄金市场依然应该谨慎,明年市场的主题很可能是财政宽松和货币紧缩,这将导致实际利率走高,无疑会继续利空金市。

事实上,到目前,反映市场投资变动的ETF“减持潮”仍未停止。到12月10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的持仓降至857.4吨,与本轮减持前创下的高点970吨相比,短短一个多月时间,累计减持超过110吨,显示出投资者对金市前景转至悲观的姿态。

而包括汇丰银行等机构依然坚持看好黄金。“市场的预期不是看涨的,但是我们仍认为有足够的力量推动黄金温和回升。”为此,汇丰银行的报告就认为,一旦美联储加息政策落定,黄金可能温和上涨,同时投资者需求也将反弹,使金价最终会趋于稳定。

“就短期来看,市场押注金价继续回落的意愿确实有所降低,投资者都在等待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提供新的指引。”对此,一家商业银行的交易员表示,对投资而言,随着美联储加息政策落地,黄金市场或将进入新的主导因素切换阶段。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