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汤鸿汇泰研究:玩转深港通10大实操战略

时间:2016-11-30 1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5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发布《联合公告》,批准深港通于12月5日正式启动。

深交所及其证券交易服务公司(中国创盈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同日发布了4项业务通知,向市场明确了深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单、交易日安排、首批参与业务的会员等交易参与人名单、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等事项,并要求会员等交易参与人进一步做好深港通业务启动相关准备工作。

11月25日公布的首批参与港股通业务的会员等交易参与人共121家,包括94家会员及27家基金公司等其他交易参与人。

什么是深港通?

深港通是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的简称,指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建立技术连接,使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可以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深港通建立后,内地的你就能买港股,香港的他也可以买深市股票。

深港通包括哪些标的?

深交所11月25日公布的港股通股票共417只,包括恒生综合大型股100只、恒生综合中型股193只、恒生综合小型股95只、不在上述指数成分股内的A+H股29只,约占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市值的87%,日均成交额的91%。香港联交所同日公布的深股通股票共881只,包括深市主板267只、中小板411只、创业板203只,约占深市A股总市值的71%,日均成交额的66%。深港通标的股票名单将在深交所、联交所网站专栏公布并及时更新,市场参与人可随时查阅。

1.投资者有什么门槛?

监管层对个人投资者投资深港通的门槛设定与沪港通基本相同:风险承受能力需要在稳健型及以上,同时需要具备50万元以上的资产((含信用账户自有资产),开户时需要参与港股通知识测试并获得90分以上的成绩,且诚信状况达标。

2.如何开通深港通?

对于投资者来说,其实十分简单。A股投资者开通的是“港股通”,即通过深交所买卖规定范围内的香港联交所上市的股票。不一定要去营业部,手机APP、交易软件、网上营业厅都可以办理。

目前有42家券商有港股通交易权限,流程大致为:客户申请→风险揭示→知识测评→协议签署→开通。

3.有了沪港通还要开深港通吗?

需要。因为沪港通和深港通交易的标的不同,所以必须开通深港通才能买卖深港通内的股票。另外、开通后两边的资金不能交叉使用。

4.深港通可以交易哪些证券产品?

深股通:深成指、深证中小指成分股,且6个月内日均市值超60亿元。ST之类的别想了。

港股通:恒指成份股且12月内市值不低于50亿港币,及港股上市的A+H股票。

5.实行每日配额制度

深股通:每日130亿元RMB;港股通:每日105亿元RMB。

6.深港通下单时间?

深股通:可比内地投资者提前5分钟下单。

港股通:9:00至9:15接受竞价限价盘;9:30至12:00及13:00至16:00接受增强限价盘。

7.遇到节假日深港通怎么办?

深股通:假期当天及前一天暂停。港股通:假期当天暂停。

一句话:只在两市都开通的情况下才交易。

8.注意两地交易规则不同

首先,港股的交易时间为上午09:30至12:00,下午13:00至16:00,全天交易时间上比内地A股多交易1个半小时。其次,港股是T+0交易,也就是可以当天买卖,值得注意的是,港股没有涨跌停板的限制,内地股民还得适应绿涨红跌。

9.汇兑问题怎么解决?

买哪里的股票,就按哪种货币计价,最终能赚多少钱,根据实际汇率按公式计算得出。

10.其他注意事项

一、T+0:当天买卖次数无限制,可无限回转,无限复活。

二、无涨跌停:一天暴跌100%也是有可能的,千万小心。

三、清算T+2:卖完股票后第二个交易日才能拿到银子。

深港通的开通将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汤鸿汇泰认为,深港通开通之后意味着将有更多的投资标的出炉,在全球股市趋于疲软的情况下,A股的走高会令更多的境外投资者涌入,投资者的选择较多,让深圳证券交易市场再添一份火爆,或将为投资者带来以下三大投资机遇:

第一,深港通对于人民币国际化有里程碑意义,内地投资者有更多选择,10月1日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特别提款篮子,人民币与国际市场联系更加紧密,国内投资者通过投资深港市场,逐步实现个人资产全球配置,国际市场上,越来越多跨国企业合作或交易将以人民币或港元计价,吸引海外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吸引海外消费者,香港是离岸的中国市场,香港市场连接国际市场与内地市场,吸引海外投资与资金,流入香港,再流入内地,有助于对冲近期美元上涨较快,把国际消费者留在咱们国家市场,推动出口型企业加快出口赢得外汇收入,低油价有助于科技创新提升服务。

第二,内地资金涌向香港。港元与美元挂钩,资金从内地涌向香港,而香港市场资金通过深港通涌入内地,深港市场迎来投资机遇,香港市场吸引海外资金进入,海外资金通过香港市场进入内地市场。香港和深圳上市公司的股票估值较低上涨潜力大,沪港通开闸,吸引海外资金沿着深港通涌入咱们国家市场。深港两地的股市互联互通,国外资金可以进入深港市场,进而进入内地市场,对于香港股市的结构或香港股市结构将会产生质的飞跃,香港股市估值远低于欧美市场,内地投资者通过香港市场投资,实现资产多元配置,深港通股市将蕴藏着牛市机会。上市公司在更广阔市场上评估估值,低估值的股票上涨潜力更大,加快吸引国外资金涌入。

第三,深港通很像是打开大门与通道,尽管让发达市场资金进入,国际资金流入新兴市场有助于提升流动性,而且增加了企业与海外市场企业之间的合作与沟通。香港在一带一路中具有独特优势,香港是国际大都市,处于一带一路关键节点,在金融投资、贸易航运、现代服务、跨国人才等领域有优势,有较好金融市场,香港是国际自由港,连接内地与海上,是丝绸之路的节点,在国际贸易与物流上有优势。香港与内地互通,香港与海外市场互通,具有与一带一路相契合的优势。深港通推动资产配置与价值投资。海外公司可通过香港市场进入深圳,受益保险、银行、食品、交通、汽车等多个行业。海外公司可通过香港市场进入内地市场,海外公司看好咱们国家市场需求潜力,消费增长推动财报盈利。站得越高看得更远,胸怀有多大,格局有多大。合作是共赢,分享越多,得到也越多。深港通或带来新一轮牛市。

汤鸿汇泰研究员侯静超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