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紫马财行唐学庆:互联网金融的未来是服务好“长尾市场”

时间:2016-11-17 1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曾几何时,在银行进行理财咨询的中老年人熙熙攘攘挤满了柜台,却不得不面对工作人员的冷脸;手里稍有结余80、90后年轻人不愿学习理财,任由工资趴在银行账上拿活期利息;急缺一笔周转资金就可拿到大订单的小微企业主,四处奔走借款却一无所获;大中城市的繁华路段,总能看见穿着销售制服招揽大爷大妈进行线下投资的高风险理财活动……

所幸,在互联网金融凭借网络时代的先进信息技术以及方便快捷的用户体验而快速崛起之后, “金融”这个曾经离普通百姓生活相对遥远的高门槛服务日益走向平民化、智能化、定制化及普惠化。

紫马财行CEO唐学庆一直致力于为小微企业主和个人消费者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他表示:“传统金融应用的是二八定律,照顾好20%的市场便可以轻松赚取80%的利润,然而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加速了金融行业与互联网技术、市场、人群、需求的深度融合,互联网金融的诞生和快速崛起放大了以往不起眼的80%长尾市场的金融效益。”

8月24日,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提出了设置借款余额上限的规定,将互联网金融主要业态网络借贷的金额限定在小额、分散的范畴内,以加强防范信贷集中风险,并且为互联网金融的目标市场及用户群体进行了准确划分与限定,鼓励互联网金融为传统的金融弱势企业及群体提供普惠服务。

由此可见,传统的长尾市场用户与监管政策划定的互金目标客群匹配度极高,是对传统金融领域“ 二八定律”的彻底逆袭,突破了原有的主流金融服务模式的桎梏,为新兴金融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在紫马财行CEO唐学庆看来:“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互金行业在野蛮生长过程中积蓄的信贷风险已得到有效控制,行业已经从‘野蛮生长期’平稳过渡到‘合规建设期’,那么接下来有望尽快进入‘规范发展期’。”

不妨乐观地畅想一下:未来互联网金融庞大的用户基数有望逆袭成为主流的金融客群,因为网络时代,流量为王;经济新常态下,小微实体企业的金融需求及相应产生的经济效益有望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源。因此,服务好曾经“不起眼”的长尾市场用户必定是未来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主要方向及目标。

“长远来看,互联网金融将与传统金融一道共同构建起服务经济新常态的多层次金融体系及秩序,并且重点服务好更广阔、更小微的那部分长尾市场用户,从而为行业拓展生存空间,夯实生命根基,把普惠金融的战略目标落到实处,从根本上带动实体经济、小微经济、农村经济、共享经济的发展和繁荣。”紫马财行CEO唐学庆最后表示。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