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短线游资继续活跃 新老“妖股”共同起舞

时间:2016-11-11 16: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沪深两市周四高开高走,双双收涨超过1%,沪指刷新10个月来新高。个股方面,市场中的一批“妖股”再度起舞,泸天化、来伊份、通用股份等纷纷涨停。此外,金路集团、蓉胜超微、宝色股份等新晋“妖股”也是连续涨停,金路集团更是走出“四连板”,大有赶超前辈们的架势。

总体上看,11月以来的“妖股”还是分布在几个主要的概念题材,包括次新股、股权转让、举牌、高送转填权等。金路集团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11月4日收市后收到深圳首控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通知,其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090.98万股,占总股本的1.79%,增持后合计持有公司5%股份,构成举牌。在此之后,金路集团股价“粗暴”地连续4日涨停。

蓉胜超微10月24日实施了半年报“10转25”分红方案,股价从之前的30元左右除权至10元以下,此后公司股价一路上涨,在近6个交易日中更是收获4个涨停,11月以来累计涨幅达到34.44%。相似的走势很容易令人联想到10月份的名家汇和煌上煌,同样作为高送转填权概念,新老“妖股”之间悄然完成了接棒。

从龙虎榜上看,活跃的游资席位仍然作为短线交易的主力部队。有趣的是,与“妖股”之前的轮动类似,新老游资席位间的共同发力成为推动“妖股”近期再度复苏的重要力量。

申万宏源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继续活跃在龙虎榜的第一线,11月以来的8个交易日每天榜上有名,买入的个股包括名家汇、恒康家居、通用股份、蓉胜超微等,从该席位买入后个股的市场表现上看,几乎无一失手。其中,通用股份在11月8日被两家深圳金田路席位买入后,股价在接下来的两日内连续涨停,11月以来累计涨幅已经超过60%,成为次新股板块的领涨品种。

此外,包括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等多家老牌游资集聚地11月以来也持续活跃在“妖股”交易的第一线。

值得注意的是,个别新晋的游资席位近期表现极为抢眼。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在今年前10个月中仅仅登上龙虎榜8次,无论是买入金额还是涉及个股都没有很大看点。然而11月以来,该席位背后的资金突然发力。

Wind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11月以来共计上榜23次,总计成交金额达到11.04亿元,在所有营业部席位中排在第7位,在众多老牌游资中非常抢眼。

从该席位买入的个股中可以发现,其极为擅长捕捉次新股板块的交易机会,涉及个股包括来伊份、通用股份、花王股份、正平股份等均是次新股中的领涨品种。该席位在11月3日和4日连续登上正平股份买入榜单,该股在11月以来已经录得了58.72%的涨幅。周四,该席位再度登上了中潜股份、来伊份、花王股份3家次新股的买入榜单,其中买入中潜股份3657.72万元,位居买一位置。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