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证监会上市部副主任毛寒松:加大对重组上市监管力度

时间:2016-11-01 2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在北京联合举办2016年第9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来自105家上市公司的122位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毛寒松指出,上市公司是股票市场的基石,新常态需要股票市场更好的发挥配置资源的功能,上市公司质量也直接影响资本市场的活力和价值。上市公司监管部在“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理念下,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完善并购重组法规,加大对重组上市的监管力度,规范大股东、董监高的减持行为,完善停复牌制度和分行业信息披露监管规则,完善公司治理准则,引导上市公司做好主业,给投资者一个真实规范、回报良好的上市公司。 他对上市公司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上市公司能与监管部门、上市公司协会携手共同促进股票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二是希望在座的企业家从全体股东利益和提高上市公司价值的角度出发,获得自身价值的提升;三是希望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监高坚持底线,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姚峰表示,协会的培训集中在传导资本市场法律法规及自律规范方面,以提高高管履职的合规性和专业性;同时,通过培训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让董事长、总经理能够直接与监管部门进行沟通,反映上市公司诉求,使监管部门更多地了解上市公司管理者的意见和建议,从而提高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监管效率。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