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10月份十大牛股出炉中际装备领衔 三角度解析强势股基因

时间:2016-11-01 23: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份,A股市场呈现缓步“上台阶”的走势,沪指月累计涨幅达3.19%,深证成指月累计涨幅为1.29%。在此背景下,个股表现也十分活跃,其中资产重组、股权转让、填权概念等热门题材类概念股的表现最为突出。《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10月份,两市共有1311只个股累计涨幅跑赢上证指数,占比44.38%,其中,中际装备、煌上煌、国栋建设、四川双马、西王食品、名家汇、福建金森、金轮股份、海德股份、沙隆达A跻身10月份十大牛股(剔除9月份以来上市的次新股),期间累计涨幅分别达到93.38%、81.45%、77.86%、75.47%、74.93%、65.65%、60.93%、54.24%、53.26%和53.09%。

值得注意的是,从上述十大牛股来看,《证券日报》记者发现这些个股主要集中在三大概念主题中。首先,股权转让概念。股权转让题材成为上述个股普遍具备的特征,其中,国栋建设、四川双马等股权转让概念龙头股10月份表现强势,期间股价均飙升逾七成,昨日这2只股票均以涨停价报收。其中,四川双马原大股东拉法基8月22日宣布退出第一大股东位置,拥有IDG背景的和谐恒源实际控制人林栋梁将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此举引爆了四川双马股价连续涨停,在短短的2个多月,四川双马从7元一路涨至昨日最高32.04元,大幅上涨约357.71%,10月份累计涨幅高达75.47%,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国栋建设10月8日发布公告称,其正积极向正源地产转让3.58亿股股权,占国栋建设股本的23.7%,价格为7元/股。如上述股份转让最终实施完成,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正源地产,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富彦斌。该股于10月10日复牌,复牌后国栋建设连续实现5个涨停,昨日仍以涨停价报收,10月份累计涨幅达77.86%,最新收盘价为7.15元。

第二,资产重组。上述10只牛股中有4只个股具有重组转型等资本动作,显现出市场对并购重组概念股以及转型股极高的投资热情,这4只个股分别为中际装备、西王食品、海德股份、沙隆达A。比较典型的是中际装备,公司于9月29日发布定向增发公告称,公司拟以13.55元/股定增2.07亿股,作价28亿元收购苏州旭创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王伟修、云昌锦、凯风厚泽、永鑫融盛、上海小村5名配套融资方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5亿元,资金拟用于光模块研发及生产线建设项目、光模块自动化生产线改造项目。苏州旭创主要从事10G、25G、40G、100G等高速光通信收发模块的研发、设计和制造。各承诺方承诺,苏州旭创2016年-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1.75亿元、2.11亿元、2.83亿元。该股于9月30日起复牌,复牌后连续实现8个涨停,10月份累计涨幅高达93.38%,最新收盘价为26.28元。

第三,填权概念。近期,高送转填权行情表现火爆,其中,煌上煌9月25日实施每10股送5股转增25股派1.25元(含税)今年中期高送转方案,尽管此方案实施后表现较弱,但近日表现却十分强势,该股股价从10月18日开始启动,当日上涨1.64%,10月19日以涨停价报收,此后连续3个涨停,10月27日以涨停价报收,昨日停牌,10月份累计涨幅为81.45%,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成为近期填权行情龙头股。此外,名家汇、四通新材等个股股价也纷纷出现大涨。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