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大鸿基金研究:怎样捕捉一只十倍股?

时间:2016-10-31 17: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参与股票市场的投资人,无论是多头、空头还是骑墙头;短线、长线还是满脸黑线,最终都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便是做到资金的保值增值。没有人来股市是来普度众生的,人不如地狱,我入地狱。被套往往都是被迫的。当然,还是有在5000点高地成长为新一代韭菜接盘侠,俯瞰股市众生,为国接盘。这些都纯属无奈。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怎样捕捉一只十倍股?先看看,A股历史最大收益的标的。如图1中所示,A股历史上涨幅最大的前30席的牛股,最大的收益能够达到1000倍以上。

图1、A股历史上涨幅最大的牛股

大鸿基金研究员杨莹总结,观察这30只股票,我们可以看到:

1、这些牛股的行业并不确定,每一个行业都有可能出现牛股:有医药行业的个股,如云南白药;房地产行业,如万科A、华夏幸福。

2、这些牛股包含不同的风格,有大盘蓝筹股,也有各类题材股。但是其中国家队、大盘蓝筹、证金概念所占比例相对较高。图2中罗列了这几个板块所占的比例,以及其在整体A股中所占的比例。

图2、牛股所属概念板块

3、这些牛股有长期运作,穿越牛熊,不断上涨的,如云南白药、万科A、格力电器、泸州老窖等,他们都是自己所在行业的龙头公司,往往主业单一,并长期专注于自己的主业,在市场竞争中具有优势地位。很多牛股都并非是黑马股,相反大部分都是广为人知的白马股。大道至简,真正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才能有稳定的上涨空间。也有1-2年就到达股价的顶峰,如恒生电子。

4、还有一部分个股是由于借壳、资产重组等出现了暴涨,相关股票价格常常一飞冲天,但是股票表现也往往是昙花一现,难以持续,如游久游戏。

5、30只个股中2000年以后上市的仅有3只,仅占10%的比例。时间的玫瑰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时间足够久才有更多的想象空间。

6、只有四只除外,剩下的全部都是在2015年5、6月份达到的历史最高值。所以持有股票不仅仅要关注股票自身的价值,也要关注资金对于个股的冲击。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敲黑板),要特别引起注意的,探讨股票不仅要自下而上,也要自上而下,大的环境是非常重要的,这些历史上的牛股最高价基本上都出现了去年(2015年)杠杆牛市的巅峰时刻,选择良好的时点也是非常重要的。所谓“生不逢时”或者“时势造英雄”说的都是这个意思。同样,从最高价出现的时刻如此集中,也可以反推一个结论:如果未来某一个时刻,很多股票再次同时出现历史最高价,那么也要思考是不是资金推动型?资金推动有没有坚实的基础?是不是杠杆牛市?货币的属性如何?如果是短期资金,背后有较高的成本的资金推动的牛市,那么崩溃的概率也是非常大的。当最高价同时出现时,反转也有可能随时来临。

大鸿基金研究员杨莹认为,从这些个股的这些特征来看,可以得到以下的结论:

1、投资一定要走正道,超级牛股大部分是行业龙头股,是所在行业崛起时涌现出的行业领头羊,选择股票的时候还是要尽量选择质地优良的个股。所有的个股能够持续上涨,都必须有业绩的支撑,看不到业绩一切都等于零。

图3、新兴行业及代表股票

2、如果想要寻找黑马股,一定要寻找股票发生重大变化如兼并重组借壳的个股。2015年共有借壳案例41起(包含借壳失败的案例),以下一些公司在未来比较有可能被借壳。

图4、有可能成为壳资源的个股,按照市值排名

3、与市场的周期同节奏。在选择好标的之后,就是耐心等待的过程了,如果于市场周期同节奏,那么操作起来事半功倍,即便没有选择到优良的个股,因为个股的普涨,收益也不会太差。如果选到优秀的个股,那么在一个牛市周期里极有可能拿到十倍个股。

大鸿基金研究员杨莹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