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张立群:房地产投资不会出现新的下滑

时间:2016-10-27 16: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为主题的“经济每月谈”今日在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表示,“十一”期间,多个城市针对房地产实施的限购、限贷政策并不会引起房地产投资出现新的下滑。

张立群分析,首先调控是有针对性的,而不是一个城市生病,全体城市吃药,是针对热点城市,有针对性的采取的调控。从国家统计局对10月份前半个月一线和二线城市房价统计来看,对于稳定房价的作用,现在已经有所表现,房价的涨幅确实在回稳。另外,从房地产销售形势来看,一些指标并没有受到太明显的影响,比如“十一”期间房地产销售形势来看是下降比较多的,但十一之后的这一周,销售形势的恢复也是比较明显的。

张立群认为,房地产市场销售升温首先是和中国的城镇化联系在一起的。从2015年开始,房地产销售形势的好转,和城市人气度的高低是紧密相关的,人气度高的一线城市、热点的二线城市,恰恰是房地产市场回暖最明显的区域。而人气度不足的这些三四线城市或者更小的城市,房地产市场到现在有很多也没有回暖。这就表明了,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销售形势和人口流动的方向有紧密的关系,是正相关的关系。房地产销售形势好,首先还是居住的需要在支持。

同时张立群强调,局部的调控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不能否认,当热点区域房价上涨的预期不断加强的时候,肯定也会带来一些投资、投机性的买房活动,会由金融杠杆推动房价上涨。“一线和热点的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这样一个需求的增长,经过近期的调控,可能会在一定的幅度上降温,但还会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