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小市值个股“逆袭” 近四个月638股涨幅超过20%

时间:2016-10-24 2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剔除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之后,统计发现,有638只个股在近四个月内(6月21日之至10月21日)的涨幅超过20%,其中更是有超过90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50%。而同期沪指涨幅仅不到7%。这些个股的自由流通市值仅58亿元,可见在平静的大盘表象之下,蕴含着诸多投资机会。

小市值个股“逆袭”

今年下半年,在大盘股的掩盖下,市场之中已经有一部分中小盘股实现了“逆袭”,表现远超过大盘。据统计,6月21日至10月21日期间,在剔除2016年上市的次新股之后,沪深两市共有638只个股的涨幅超过20%,表现远好于大盘。

这些个股的自由流通市值平均值为59.68亿元,不到60亿元,可见构成大多数都是小盘股。具体来看,共有65只个股的自由流通市值超过100亿元,其中中国建筑、格力电器(000651)、上汽集团(600104)和中国中铁的流通盘最大,分别达964亿元、963亿元、668亿元和559亿元,另有162只个股的自由流通市值超过50亿元而低于100亿元。而自由流通市值低于50亿元的个股有411只。

上述638只个股中,近四个月来涨幅最高的是四川双马(000935),其以317.67%的涨幅位居榜首,单单十月以来,该股就实现了超过45%的涨幅。此外,新海股份(002120)、中际装备(300308)和天际股份(002759)等10只个股的同期涨幅也均超过100%,还有89只个股的涨幅超过50%。

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数目最多,分别有70只、62只和50只,不过这三个行业本身个股基数较大,因而排名始终较为靠前;其次,房地产、建筑装饰、公用事业和电气设备板块的个股数目均超过30只,采掘和汽车行业个股均有25只。相对而言,国防军工、非银金融、休闲服务行业的个股数目均不超过10只。

从十月的涨幅来看,除了刚刚复牌不久的中际装备、西王食品(000639)、沙隆达A、国栋建设(600321)、金石东方(300434)等个股之外,海德股份(000567)、佳电股份(000922)、天马股份(002122)等多只个股的10月涨幅均超过40%。

后市机会犹存

今年以来,A股行情跌宕起伏,不过自6月底开始,市场掀起了一波上行,指数重心缓慢抬升,上证综指从2800点附近逐步上移,最高曾在7月份触及3140点,而后开启震荡模式。近四个月来,沪指累计涨幅略超过7%。而同期,创业板涨幅相对较小,仅上涨不到6%。

在此期间,市场投资者的关注点一直在“大块头”身上,市场之中的热点也主要集中在大盘周期股身上。从7月万科A复牌之后先抑后扬走势,到举牌热引发的房地产板块疯狂演绎,到PPP引发的建筑、环保板块强势上涨,期间穿插着煤炭、钢铁等去产能板块的演绎。不过,这些众所周知的热点可能较难发现牛股。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中部分中小盘股已经逐步产生了布局吸引力,而由于弹性较好,大盘相对较为稳定,个股获得了资金青睐。后期,在部分较为持续的主题和热点支撑下,A股市场运行逐步趋于稳定,中小盘股会有更多机会。

在小市值的选股过程中,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可关注以下几个指标,一是尽量选尚未大幅上涨过的个股,最好是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调整和低迷震荡,尚未涨上去的个股;二是尽量关注位于东部沿海大城市的个股,因为这些区域的个股更大可能发生并购重组乃至借壳,成为激发股价快速上攻的动力;其次,关注十大股东中自然人股东较多的个股,这些更可能是大户潜伏并可能快速上攻的个股。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