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提醒:不要轻信支付宝转账截图

时间:2016-08-30 16: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姜 珊

“您好,已经给您转账3000元,这是转账截图。”唐山刘先生看到对方已经转账,就把手机交给了对方,事后才发现自己的支付宝根本没有收到对方的货款,意识到自己上了当,但对方手机早已关机……

原来这是一种新的诈骗手段,刘先生此前在淘宝二手市场挂出自己的苹果6手机想要出售,不久就有一位买家联系到了刘先生,这位买家自称也是唐山市人,希望当面进行交易,刘先生遂与买家在指定地点见面,买家看了手机后立刻用手机支付宝进行了支付,并且手机页面显示已经转账成功,刘先生并没有多想就把手机交给了买家,既然手机已经显示转账,为何刘先生却没有收到钱呢?据了解,有一种软件叫支付宝转账截图生成器,利用这种软件,就可以伪造转账成功的截图,让犯罪分子蒙混过关。

那么,支付宝截图生成软件这种软件果真这么神奇吗?笔者打开浏览器搜索“支付宝转账截图生成软件”,可以看到各个网站都可以下载这种软件,软件的介绍中写道:“支付宝转账截图生成软件可以用于轻松生成支付宝转账截图,包括各种的付款信息。这种软件支持包括安卓、ios、电脑端的截图,仿真度几乎以假乱真。不过这种软件仅仅适用于娱乐使用,只要收款人一查询就知道真伪了!”既然可以轻松查到真伪,骗子为何还屡屡得手呢?据刘先生回忆,骗子给刘先生看了转账成功的截图之后没多久就接到一个电话,骗子声称自己孩子生病了,需要回家照顾,刘先生没多想就让他走了。犯罪分子就是利用对方的同情心理和对支付宝收款步骤的不熟悉而屡次得手。

据了解,不用支付宝转账截图生成器也可以轻松骗取卖家的信任。据被警方抓获的嫌疑人交代,他在一次无意间的交易发现,用银行给支付宝转账时,输错一位卡号,可以生成转账成功,银行正在处理的界面,于是,他将网银转账凭证截图给受害人,以博取受害人信任,然后谎称钱款正在平台处理中,要在2小时后才能到账,多数受害人轻信并将手机交给对方,事后数小时才发现被骗。

因此笔者提醒同城交易的卖家,不管是用支付宝、微信还是银行卡转账,都不要轻信对方发给自己的到账截图,一定要确认自己已经收到货款时再把货物交与对方。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