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金融 黄金投资 正文

“土豪式”派红包 37家公司中报拟“高送转”

时间:2016-08-22 16: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股民朋友们而言,喜闻乐见的牛股特征,莫过于业绩高成长、利润高分红、股价高增值。周末,随着骅威文化、云南能投两家上市公司发布靓丽中报业绩并推出10转10的分红预案后,今年中报已有3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10送转10以上的“土豪式”分红预案,其中每10股送转30股的公司有5家,10送转20股以上的个股更是多达13家。由于7月底8月初题材股经历了疾风骤雨式的洗盘,因而当市场温度回升时,高送转概念股很快卷土重来。专家认为,掘金高送转还是要讲章法的,否则可能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

高送转股表现抢眼

上周五,预高送转概念股平均涨幅高达5.81%,天润数娱、彩虹精华、煌上煌、明家联合、溢多利、四通新材、和而泰7只股强势涨停,其中天润数娱在最近15个交易日涨幅高达73.11%。

高送转抢眼并非此时才有,实际上市场从来就没有把“高送转概念”边缘化,只是到了2012年12月,“高送转”以连续大涨的方式作为行情发动机,才开始真真正正地引起券商、游资以及中小投资者的重视。

时下正值上市公司中报披露高峰期,也是三季报预告高峰期,三季报基本上奠定了全年业绩总体走向,因此上市公司特别是创业板为首的高成长题材股,其靓丽的业绩和阔绰的分红方案无疑是资金追逐的最佳标的。

掘金要讲章法

广发证券总经理助理、高级分析师王立才指出:“中报高送转数量不断攀升,丝毫不比年报时期逊色多少,且集中在每年的7月和8月进行预披露,然后9-10月份进入股东大会审议,逐级实施阶段。根据已经公布的业绩预告情况,有些个股中期绩优高增长的同时,具有较高的每股资本公积金,这意味着这些股票中期高送转潜力较大。从整个三季度来看,实行中报高送转公司的收益水平高于A股整体。”

但王立才也提醒投资者,中报高送转概念股在预披露(或预案)公告日后的30天内相对收益最高,即市场普遍认为的抢权行情。但对于一些股价透支了未来业绩的高送转股票,不宜追高。这里特别提醒的是,有些高送转个股并不是依靠主营业务实现利润增长的,因此其业绩增长可持续性存疑。投资者在操作时,一是关注公司主营业务占据利润的比重,二是关注股价是否处于相对低位(如下跌后长时间横盘整理)。当然,对于业绩连续增长,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产业的上市公司,若能实施高送转,这样的股票可以中长期持有。


相关新闻:

险品大打“功能性”组合牌

新华保险获“卓越竞争力寿险公司”奖

新华保险开门红首日告捷 大个险预收期交保费21亿元

在新华续期遇见最好的自己

理财观念升级 保险成百姓投资优先之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